环保,从每双小手做起——山师附小1.2班家长讲坛开讲啦

2019-01-02 11:0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开阔学生眼界,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让更多的家长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根据学校统一要求,10月19日上午,尹文宇同学的妈妈以《环保,从每双小手做起》为题,开启了一年级二班家长讲坛活动的序幕。

  讲坛一开始,同学们跟随一张张照片重温了9月份集体游览香草园时,主动捡拾公园垃圾的场景,保护环境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之后,大家一起从环境保护的意义、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的方法以及国内外资源回收再利用的具体做法等几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学习。讲坛中,同学们饶有兴趣地重点学习了中国的邻国日本保护环境方面值得借鉴的做法,如“每人每天一千克节能减排”行动、环保教育从娃娃抓起、高科技助力资源循环利用等。大家点头称赞的同时,也为我国环保重视程度的迅速提高而感到骄傲。值得一提的是:当同学们了解到我国的森林覆盖率只有21.63%(2014年统计数据)时,知道我国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森林覆盖率仍在逐年增加的国家时,纷纷攥起了小拳头,立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祖国的绿水青山。

  班主任范老师表示:“家长走上讲台当老师”这一做法,让同学们感到新奇的同时,也拉进了家长与学校的距离,更有助于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据悉,此项活动得到了班级家长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讲坛活动将以“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呈现方式生动形象、人员覆盖各行各业、促进素养全面提升”为原则定期开展。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的家长讲坛更精彩!(撰稿:于清萍 摄影:李楠)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