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与GEA在CES同台落地“北美版”智慧家庭

2019-01-10 14:30:00 来源:搜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第52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在拉斯维加斯开幕。本届CES展,5G、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依旧是关键词,而对于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的全面展示,仍集中在海尔展区。

  今年海尔将整个展区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以海尔“smarter life”为主题的全球引领的智慧家庭成套解决方案,现场展示了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衣帽间3大物理空间以及独有的食联网、鞋联网、衣联网等智慧生态解决方案。另一部分占据展馆三分之二的空间,则展示了海尔与旗下高端品牌GE Appliances同台落地的“北美版”智慧家庭。在这里,GE Appliances的CAFÉ 、MONOGRAM、PROFILE3大系列及海尔NA Kitchen共计6大智慧厨电套系共同为北美用户带来美好生活方式。

   

  “北美版”智慧家庭解决方案首次展出

  在海尔展区,首先看到的是“smarter life”体验区域,进入智慧厨房,来自美国的Jack正在体验馨厨冰箱,他将一颗苹果放入冷藏室,冰箱立即识别出了食材类别,并自动将苹果的营养成分信息呈现在冰箱大屏上。不仅如此,这台冰箱还实现了亚马逊生鲜购买、菜谱推荐、一键烘焙等服务,而通过使用优家APP,用户还可远程监控冰箱内的食材存储情况。在智慧客厅中,电视的语音互动可以操控其他智慧家电,还能查看全屋安防、空气等信息。智慧衣帽间内,智慧洗衣机、智慧洗鞋机、智慧试衣镜等产品组成的“衣联网”全套方案,可一站式满足用户对衣物及鞋靴的洗、护、穿、搭、购全流程的智慧体验。

   

  展馆的另一边,GE Appliances的体验区则展示了将切实改变北美人生活的厨房解决方案。此次,GE Appliances整合旗下CAFÉ 、MONOGRAM、PROFILE系列协同海尔NA Kitchen系列,带来了专为北美人打造的6大智慧厨电套系产品,基于北美版U+操作系统的互联互通、语音控制等功能改善用户烹饪体验。比如PROFILE套系中的微波炉,可语音控制设置,用户能从任何支持与谷歌Assistant语音助手交互的设备直接与谷歌Assistant对话,彻底解放双手。再比如,GE Appliances的厨房中心,由智能触屏及油烟机组合,内置安卓操作系统和谷歌助理,可以掌控家中所有智能设备,如通过连接Nest 调节室温、在线视频聊天、访问谷歌应用程序来查询电子邮件等,帮助北美万千家庭节省时间,提高生活品质。

   

  海尔智慧家庭生态品牌开始了全球化

  自2014年发布以来,海尔智慧家庭国内用户已于2018年7月突破500万,同年海尔第三季度报显示,智慧家庭用户数增长23%。智慧家庭“北美版”的上市,代表智慧家庭已经开始了全球落地。据了解,2019年馨厨冰箱会在欧洲上市,2020年将赴北美上市。此前,海尔已将智慧家庭“欧洲版”搬进了德国IFA展会,还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设首家智慧家庭体验店。从中国到印度到欧美,海尔智慧家庭已经协同旗下多品牌开始了智慧家庭全球化的新征程,由此加快了其全球构建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的脚步。

  除了场景体验外,海尔各产业的黑科技也同时亮相。比如海尔云梦双驱洗衣机,实现洗涤速度全球最快,并且省电达52%,比欧标A+++还要节能;还有行业首款新风空调在海外首次亮相,它能同时保持室内恒温和空气新鲜,五重净化换进室外空气,不开窗也能换新风。还有全球第一台物联网酒柜、卡萨帝F+冰箱、纤见PLUS洗衣机等高端科技产品都出现在展会现场。

   

  本次海尔在CES展示“北美版”智慧家庭,意味着智慧家庭在全球开始不断落地,不仅体现了海尔在全球创建生态品牌的成果,更是对人单合一模式落地的验证。海尔智慧家庭将依托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U+智慧生活平台及顺逛交互平台三大平台,快速更迭智慧场景,并且通过衣食住娱等7大生态圈,为全球用户带来智慧美好生活的新体验。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