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逆势增长20%领跑彩电零售 年货节更好看

2019-01-11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过去一年,中国电视市场遭遇了负增长。在市场需求下滑、产品迭代快速、移动智能设备冲击的大背景下,彩电行业整体遇冷。然而,与行业低迷的形势相反,雄踞家电第一渠道的苏宁持续保持增长。在行业整体下滑8.1%的情况下,苏宁彩电逆势增长20.8%。2019年大幕开启,苏宁彩电又有哪些动作来稳固自己的第一地位呢? 

  年货节如火如荼,品牌巨头集体拥抱苏宁,敲定2019年战略大单。12月24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率队出访海信,与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总裁刘洪新等一众高层共谋2019年合作,并敲定128亿年度销售目标;12月27日,TCL集团高级副总裁、电子控股有限公司CEO王成率队到访苏宁,首要为元春大促,更敲定2019年战略合作;1月3日,康佳集团总裁周彬率队到访苏宁,双方高层鏖战绿茵场,为114苏宁康佳超品日站台同时,就2019年彩电销售达成合作;1月4日,三星电子中国区CE本部总裁李廷柱到访苏宁,就2019年高端产品推广达成系列合作;1月8日,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中国区总裁王川到访苏宁总部,拓展彩电、智能设备等全品类产品的深度合作。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率队出访海信) 

    

  (TCL一行高层造访苏宁) 

    

  (苏宁康佳鏖战绿茵场合作升级) 

    

  (三星高管团队造访苏宁) 

    

  (小米高管一行造访苏宁) 

  一场场会晤背后,是苏宁供应链深厚积累与独特优势的体现,也预示各大品牌与苏宁的合作正在全面深化。同时,苏宁的定制包销模式也为品牌产品结构升级,提供了充足的条件。苏宁通过对6亿会员的大数据分析,深入挖掘消费者需求,实现精准的C2B定制,苏宁强大的供应链优势也推动了彩电品牌与平台渠道合作模式的升级。苏宁彩电负责人表示,苏宁在彩电领域的主场地位并非一蹴而就,而是经过多年的模式验证与经验积累,在实战中实现产业与消费的升级,不可撼动。 

  一流的售后服务能力则是苏宁29年积累的最稳固“后防”。针对彩电送货安装分离、消费者等待时间过长等痛点,苏宁在全国范围推出送装一体服务,送货同时即为消费者进行安装,大大削减消费者等待时间,提升购物体验。2018年苏宁再次提出“30365”计划,承诺包括“30天包退、365天包换”在内的46项服务,覆盖购物、服务、配送、售后、客服、退换货及绿色共享七个环节。 

  彩电高端化已成为全行业的共识,而渠道是连接用户和产品的重要枢纽。后续彩电行业的竞争将是产品、渠道、用户的综合实力比拼,多维度的市场扩张与整合将促进苏宁家电份额的进一步提升。相信苏宁将为品牌打造最好的产品销售渠道,为消费者打造最好的购物体验平台。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