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携手产业链伙伴成立“5G泛智能终端产业”联盟

2019-01-14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山东移动合作伙伴大会在济南召开

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副总经理陈怀达致辞

山东移动联合产业链各方共同成立“5G泛智能终端产业”联盟

山东移动联合产业链各方共同成立“5G泛智能终端产业”联盟

  鲁网1月14日讯 1月14日,2019年山东移动合作伙伴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以“和5G 和机汇 赢未来”为主题,携手产业链多家合作伙伴,围绕2019年度产业转型及发展,共商未来大计,共叙合作情谊,共创美好未来。

  华为、荣耀、小米、OPPO、vivo、海信、小天才等数十家主流品牌厂商,中移物联网 、爱奇艺、涂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厂商,苏宁、迪信通、乐语、国美等核心渠道商,共500多家单位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会上,山东移动联合产业链各方共同成立“5G泛智能终端产业”联盟。 “5G泛智能终端产业”联盟,将极大的满足全省广大客户日益增长的多形态、高质量、智能终端产品需求,客户到山东移动营业厅即可体验到丰富多彩的泛智能终端产品。

  过去一年,山东移动秉承“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理念,聚力笃行,深耕产业发展。以优质的网络、先进的技术、贴心的服务,实现了通信基础设施水平、信息消费规模、产业整体竞争力的全面领先。

  5G泛智能终端产业联盟成立 携手共赢新未来

  会议现场,山东移动与华为、荣耀、小米、OPPO、vivo、海信、小天才等品牌厂商,中移物联网 、爱奇艺、涂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厂商,苏宁、迪信通、乐语、国美等渠道经销商共同启动“和机汇——5G泛智能终端产业”联盟,推动终端产业链多方合作,开启山东5G泛智能终端新纪元。

  5G泛智能终端产业联盟汇集了省内及全国30多家主流终端品牌厂商、万余家核心渠道经销商、新零售商等手机终端上下游产业链,融合互联网新零售理念,整合各方产品、资源及权益,打造多方位、多功能、开放性的产业链联盟,旨在拓展终端业态,力争满足客户智能终端需求,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前沿、更实惠的泛智能终端产品和服务。

  “通过泛智能终端设备与多方位的权益保障,围绕客户权益,我们将与合作伙伴更加紧密合作,开展线上线下协同的智慧营销,共同探索5G万物互联时代的产业合作新模式,携手共创5G新生态,共启5G新时代!”山东移动负责人这样表示。

  共创5G智能终端新生态,开启美好生活新时代

  会议现场展示了200多款市面主流的4G+手机,300多款多形态泛智能终端,山东移动以充满科技含量的形式,独家发布了中国移动N3Pro、华为Nova?4、荣耀V20、Vivo?X23、OPPO?R17、小米play等6款新品手机,智能穿戴设备、智能翻译机、儿童智能手表、远程智能可视音箱、智能车载后视镜等新形态的产品,科技感爆棚,炫酷的姿态吸引着到场每一位嘉宾的眼球。

  据山东移动预测, 2019年,泛智能终端在山东将达到7500万台,其中智能手机达到2800万台,多形态泛智能终端达到4700万台,山东移动顺应时代趋势,融合终端销售新模式,利用金融分期、回收业务、维修业务,进一步丰富业务触点,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运营管理、客户服务中的应用,提升营销支撑效率,构建智慧运营体系。

  持续推进提速降费 让客户放心用

  有了泛智能终端,当然要有足够的流量才相配。山东移动坚持不懈推进“提速降费”,继2017年9月取消手机长途、漫游通话费后,2018年7月1日,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手机上网平均单价较2017年初降幅超过67%,家庭宽带资费降幅超过50%,资费降幅居全国前列,综合单价处于全国最优惠水平。

  流量放心用,一流网络是关键。山东移动打造全国领先的精品网络,2018年基站总数已突破17万个,其中 4G基站11.4万个,实现全省乡镇及以上区域、高铁、高速公路4G+网络全面覆盖。2018年12月,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同步开通试运营,山东移动提前开展沿线4G+覆盖工程,实现山东铁路段4G+网络连续高质量覆盖。时至今日,山东移动4G客户数超过4500万户,有线宽带客户超过1100万,互联网电视客户超过830万,“互联网+交通”、“互联网+教育”等应用逐步走进千家万户,山东移动促进了互联网应用的百花齐放。

  4G方兴未艾,5G已扑面而来,山东移动以“2019年5G预商用、2020年规模商用”为目标,全面启动5G规模试验网建设,持续丰富和探索5G应用场景,有望于今年推出5G智能手机和首批中国移动自主品牌5G终端产品,将极大程度推动工业、农业、服务业及相关行业数字产业化能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