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漫园:小小微场景里发现巨大商机

2019-01-14 18:01:00 来源: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馨漫园:小小微场景里发现巨大商机

  微场景体验让家长和孩子们动手动嘴又动脑。

  “长颈鹿好久没有去海边度假了,它走到洁白的沙滩上想抓海星,可是一个海浪把蓝海星带回了大海……这是一个场景,在20厘米长、10厘米宽的小盒子里,6岁的小姑娘用小小的动漫模型塑造出一个立体的世界,编织了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

  这只是馨漫园“微场景体验”之一瞥,在属于孩子的微场景天地里,树可以随意生长,小猪佩奇可以和中国龙一起玩耍,李白可以在冬日的桃花林里送别汪伦……这些,正如山东馨漫园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薇的创意与期待:给孩子一块天地,让他们用手用心填满这个“微缩世界”。

  从微缩场景中发现商机

  刘薇的创意源于一次到香港参观的机会。2018年底,济南市工商联带队鼓励企业家“走出去”,刘薇等企业家随队到香港观摩学习,在香港设计展会上看到了“城市微景观”,那一层层的楼房,每一间房子里的人物,都是对现实的逼真还原。成百上千个微缩场景让刘薇流连忘返。一个念头从她脑海里冒了出来,馨漫园有那么多拇指大小的模型,有人有物有花有草,孩子们也可以利用这些拇指大的花草人物,创造自己的“动漫微场景”。

  从香港回来,热血沸腾的刘薇就和团队一头扎进了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中。一个个美丽灵动的微型天地就这样用轻粘土、仿真绿植、动漫模型创造出来。“20多天的时间里,我们创新创意了上百个模型。”刘薇说,这上百个模型就是馨漫园“微场景体验”的第一批“微观天地”。“据我们前期调研,目前市场上还没有这样的动漫微场景出现。”刘薇和她的团队经过大量市场调查后发现,目前市场上的仿真模型主要应用在房地产、餐饮、家居家装等行业,针对孩子们的动画以及漫画模型,更是数不胜数。但是,将轻粘土、仿真绿植、动漫模型、甚至卡通桌椅等创新结合在一起,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的“微场景体验”,尚未在市场上发现。在刘薇眼中,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商机。

  让孩子们动手动嘴又动脑

  事实证明,这一方方微场景天地,既经得起孩子们挑剔的眼光,也经得起市场的考验。去年12月中旬一个普通的周末,位于CCPARK创意港的馨漫园旗舰店内,微场景体验一露面,立刻吸引了一批批顾客。顾客中既有孩子,也有家长。

  在现场,一位60多岁的老人拿着小筐挑选了80多种模型,有桌椅板凳,有树木花草,有房屋桥梁,有猪马牛羊。“这些小模型正好给我家小孙子玩,他才2岁,既能看图识物,又能自己摆着玩。”老人告诉记者,东西不贵,质量也好,小孩子玩着放心。在另一边,记者看到,8岁小朋友磊磊的微场景即将完工,在他创造的动物世界里,独角兽和小马、羚羊、袋鼠一起自由自在的生活,长颈鹿还把头伸向树枝……“这些微缩模型价格不贵,而且还可以多次使用,小朋友们可以任意改变场景。”馨漫园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一个简单的场景成本约一二十元,大多数顾客都消费得起。

  除了让孩子玩的开心,刘薇更看重的是“微场景体验”带给孩子们的学习体验。“孩子们在创造完自己的微场景世界后,可以向大家讲述出来,这对孩子来说,更像是一次‘看图说话’。”对于刘薇这样的企业家来说,家长的消费需求在不断升级,而面对着全面二孩政策带来的巨大“蛋糕”,如何让产品创新与用户需求相契合,是他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刘薇表示,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走出去”吸纳外来经验的机会,让济南的企业家学习、借鉴外来成果,为己所用。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