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莱高铁全线最大跨径——144m简支拱A节段顺利浇筑!

2019-01-15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2019年1月12日,潍莱高铁全线最大跨径——144m简支拱A节段顺利浇筑。 

    

  由中建铁投路桥有限公司承建的潍莱铁路4标二分部跨海青铁路特大桥144m简支拱,单孔跨径144m,设计时速350km/h,为Ⅲ型板式双线无砟轨道,该拱桥为潍莱铁路全线最大跨径,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潍莱铁路关键工程和重要节点工程。 

    

  简支拱的施工环节相对较为繁琐,桥梁上跨既有潍莱高速公路,且冬季严寒环境施工砼保温难度大、技术要求高,都成为潍莱项目施工必须克服的难关。简支拱采用先梁后拱法施工,144简支拱系梁施工共分三个节段,先施工A节段,在施工两个B节段。 

    

  为保证施工现场“大干100天”要求,潍莱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加强机械设备的组织力度,明确施工现场的重难点,确保目标任务的落实,保证了年度形象进度按要求完成,为144m简支拱顺利浇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保证主系梁混凝土浇筑施工顺利进行,潍莱铁路四标段二分部项目部成立了浇筑过程指挥小组,由项目经理亲自审定施工方案,项目生产经理落实生产组织,项目总工负责过程技术支持,分工明确,职责清晰。 

    

  潍莱铁路列入山东省”三横“快速铁路网”中部通道”建设规划,将构建济南至烟台“两小时生活圈”。新建潍坊至莱西铁路四标二分部项目部位于青岛市平度市境内,全长15.439km,工程总造价7.48亿元,工期为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是中建铁投首个涉足铁路施工项目。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