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厨电逆势上扬与行业形成“剪刀差”

2019-01-18 14:10:00 来源:中国品牌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初始,各行业及企业陆续发布2018年总结,以期为新年发展策略规划提供参考。其中,从厨电行业总结最近几年增长趋势中发现,海尔厨电与行业形成鲜明的剪刀差:2018年行业整体爆冷下滑2.7%(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海尔厨电布局高端成套逆势增长49.07%。

  

  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海尔厨电增长超过行业整体,形成剪刀差。此后,2016年行业增长13.8%,海尔厨电增长21.8%;2017年行业增长13.4%。海尔厨电增长40.9%;2018年行业-2.7%,海尔厨电增长49.07%,剪刀差拉大趋势明显。特别是2018年,行业多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海尔厨电持续逆增,差达到多年来最大值。

  作为家装配套类产业,厨房电器行业的增长,与宏观经济和房地产市场息息相关。从宏观环境来看,近几年经济缓中趋稳,厨电行业增长随之放缓。同时,房地产调控政策逐步落地,特别是2018年,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升级,房企的融资环境持续收紧,对厨电行业整体影响较大,出现负增长。

  

  不过,在行业出现负增长的同时,不乏高端产品的走俏。京东家电2018年双11数据显示,中高端家电与改善型家电增长迅猛。海尔厨电则凭借多年高端成套布局,并升级智慧大成套等,海尔厨电实现2018年累计增长49.07%。不仅如此,卡萨帝厨电累计增幅185%,统帅厨电累计增幅164%。海尔系厨电全部实现逆势增长。

  正如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的分析,“虽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但消费升级趋势没有改变,人们的消费需求正在扩张,新的个性化消费需求不断形成,市场和企业面临新挑战”。显然,寒冬之下,以创造用户价值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将更具优势。

  据了解,海尔厨电通过COSMOPlat平台让全球用户全流程参与到产品设计、研发、生产等各个过程。并且,协同5大全球品牌资源、5大全球研发中心、5大全球制造基地,打造囊括烟、灶、消、烤、蒸、微波炉、冰箱、洗碗机、酒柜等11大品类产品阵容,并为厨电注入物联网基因,实现产品与产品之间的网器互联,产品与人之间的需求满足,人与人之间的创意分享,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智慧厨电定制服务及场景体验。

  与此同时,海尔防干烧燃气灶、风幕8°油烟机、光波巴氏消毒柜等产品,则凭借领先原创科技,解决用户忘关火、油烟逃逸、臭氧消毒放毒等痛点,为用户带去安全、健康的烹饪体验,引领行业健康趋势。

  多年来,海尔始终坚持“人单合一”管理模式的指导,以用户为中心进行产品研发及服务完善,在行业增长放缓甚至下滑的态势下,保持持续高增长。海尔厨电正以全新的品牌形象、产品体系、核心竞争力,驱动厨电产业新一轮升级。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