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交警直属一大队护航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

2019-01-22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有效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山东临沂交警直属一大队立足实际,多措并举,结合正在开展的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全力做好岁末年终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

  组织保障上“加深”,责任落实到位。为确保年底交通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山东临沂交警直属一大队召开专题会议,结合辖区路面状况,深入分析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求全体民警要切实加强好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性,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厌战的思想,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最大限度的预防和遏制特殊天气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消除隐患上“加力”,夯实安全根基。山东临沂交警直属一大队深入临沂市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临沂亿辰混凝土有限公司、临沂海峡运输有限公司等单位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层层落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全面筑牢车辆安全管理防线,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秩序整治上“加强”,净化交通秩序。为进一步提高午间、夜间重点时段见警率,大队结合实际,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重点时段联动勤务,将警力下沉到一线重点、复杂路段上,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严密道路防控网,不断加大对客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酒后驾驶、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整治态势,让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宣传教育上“加紧”,提升安全意识。一是充分发挥一线执勤民警的作用,通过交通安全宣讲、交通违法教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方法,倡导文明交通好习惯。同时在日常纠违过程中主动教育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醒和教育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杜绝不文明行为、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二是瞄准新闻媒介平台,依托官方微信、微博等媒介,及时发布辖区天气、路面和交通管制情况,多角度、全方位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告知冬季驾车注意事项,以及科学应对恶劣天气知识,增强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处置能力,积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切实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普及率。(杜宇飞)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