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没有免费午餐 海尔却有免费春运

2019-01-22 14:10:00 来源:中国品牌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海尔却带来了“免费的春运”。1月13日起,海尔在全国40多座城市同步开启“世界再大,过年回家——2019春节爱心直通车”公益返乡活动。不仅在火车站、高铁站、机场和学校、生活密集区等场所开设专线大巴,还在多个城市联手私家车主开设爱心顺风车,以多种形式帮助返乡的人群与家人相聚,欢度幸福团圆年。

  

  40多城“爱心直通车”打通春节回家路

  湖北襄阳汽车站是海尔爱心直通车的一个站点,一大早,拿到爱心直通车票的人员就已经在排队等待上车,像这样的站点,今年海尔在40多个城市设立了上百个,大都集中在火车站、机场、学校和务工人员生活密集区。在爱心站点外,海尔还准备了上万份新春大礼包,为返乡者准备了热水、热茶等冬日饮品,以及晕车药等,让人们的返乡旅途更舒适。“本来觉得免费乘车就很感谢了,没想到海尔还开设了AR红包、口令红包等趣味活动,不仅免费坐车,还能抢红包,特别兴奋。”一位前来乘车的学生表示。

  老吴从石家庄出来打工,已经一年没回家了,见到他时,引起我们注意的不是那几个大袋行李,而是他手里小心翼翼呵护的几样当地特产。老吴说,一直想把他吃到的美食带给老父亲尝尝,但是回一趟家要坐公交车、火车、倒公共汽车,等到家的时候这些美食也就成了渣渣。而今年,海尔为需要帮助的人和爱心车主搭建了“爱心顺风车”交流平台,他乘坐“爱心顺风车”能直接到家。“在外面忙了一年,说实话非常想家,也特别想把外面的东西带给家人尝尝、看看,今年真的非常感谢海尔,这次可以说是了却了我多年来的一个心愿。”

  6年如一日爱心公益温暖无数家庭

  海尔的爱心直通车不仅让全国各地的返乡者都能顺利回家,对于许多的留守儿童而言,也让他们能够借春节这个难得的机会,更好的与父母团圆,享受家的温暖。“我已经很久没见到孩子了,上一次离家时,孩子站在村口默默的哭,我心里也非常难过,过年都想与家人孩子在一起,感谢海尔给我的团圆机会。”从贵州外出务工的老刘满脸思念与辛酸。除了帮助孩子与家长团圆外,春节期间,海尔每销售一台家电就会为孩子们捐献一份书款,让更多孩子感受到知识的力量。

  

  作为家电企业的公益先锋,海尔从2014年开始,每年春节都会举办“爱心直通车”公益返乡活动,举办的活动总数已超过500场,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今年,“世界再大,过年回家——2019春节爱心直通车”公益返乡活动由海尔与全国40多个城市的媒体联合举办,任何一位需要帮助的返乡人员都可以关注当地媒体信息,获知车票的领取方式及发车时间,海尔爱心直通车免费送您回家。“今年是海尔爱心直通车活动开展的第6年,我们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踏上回家的旅程,希望海尔所尽的绵薄之力,能够让大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早一点回家过年。”海尔工作人员表示。

  在“爱心直通车”助力团圆外,海尔还做好“边缘工作”。在贵州,海尔走进没有子女陪伴的老人中间,为“诚善助老”免费餐厅带来团圆饭,向老人传递温暖;在锦州,海尔小微走进老英雄光荣院,向老英雄们赠送礼物,一起回忆过去的艰苦生活,感念现在的幸福。为了更好的助力幸福团圆年,海尔还在车站派发暖冬物资,在返乡国道处设立爱心摊位,派出志愿者关爱弱势群体,设立温情服务站,并与多地交通频道跨界联手,做“温暖回家路”热线专栏,讲述回家路上遇到的暖心事等等,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团圆之旅更温暖。

  

  “一转眼又过了一年,时光飞逝如闪电,有失意有辛酸,统统把它放一边,坐上车穿梭在山间,谁让我归心似箭……”《回家过年》这首歌唱出了许多人的心声。春节将至,无论有钱没钱,都回家过年。如果说,游子与家乡的距离仅隔着一张车票,而如今,海尔将这张车票免费送至手中,在严冬寒风中,让春节团圆路更温暖。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