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维造境——大家门庭 恢弘开场

2019-02-11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一境:场 

  【场】是指入口的前场空间,主要进行空间氛围的烘托营造。 

  【入口空间】是指站在入口落客区的第一重感受,在景墙及水景的衬托下看到远处展示区的空间氛围。 

    

  工业化带来的是标准化,标准化带来的是千篇一律、毫无其地域性、特殊性及记忆点,我们要做的就是摒弃千篇一律的工业化制作,去寻找最为古老的方式营造一片具有记忆点的景观。既然要传承文化,那么我们就寻找最为古老的材质、最为传统的手工艺去铸就鎏金铜狮与铜雕。 

    

  ▲ 鎏金铜狮成长记 

  鎏金铜狮的原形由具有25年手工艺雕塑制作经验的匠人采用传统陶泥纯手工捏制。铜狮的比例、倾斜角度都由匠人通过精密的计算而得。泥膜的捏制除了艺术的创作外还有模数的精准计算,在感性与理性中共同存在。泥膜之后的筑模、浇筑由土法炼铜而得的铜液进行铸造,前后历经1584个小时,终得其形。 

  项目地址:围子山路与世纪大道交汇处路东 

  预约专线:0531-85577777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