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今年的春节有民俗文化相伴 年味很浓

2019-02-15 17:43:00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都说年味淡了,过年没啥劲了。今年春节咱这个新春民俗文化节活动,确实让我感受到了近几年少有的年味。会场布置的很喜庆,内容也精彩,孩子既了解了传统文化,又玩的很开心!”单既来大爷高兴地说。

  家住高密市银鹰化纤宿舍楼的单既来大爷,是一位60多岁的退休职工。现如今闲赋在家,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喝喝茶、遛遛弯、照顾小孙子。

  大年初六,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单既来。还没来得及多聊几句,大爷就被小孙子硕硕连拉带拽进了马戏团。从马戏团出来,聊到民俗文化节,单大爷来了兴致:“今年我和凡凡的春节假期,基本都贡献给咱民俗文化节活动了。初一,带着孩子来吃了根糖球,人太多,溜了一圈就回家拜年去了;初二下午,他爸爸带着硕硕来玩了会游戏;初三天气太冷,给孩子吹了个糖人,今年不是猪年嘛,顺便捏了个猪八戒小面人,孩子很高兴;初四,他姑姑带回来两张马戏票,孩子一直嚷着要来看,今天这不是有功夫就过来了嘛”。

  “民俗文化节活动是一件新春文化盛事,今年做在了家门口,给我们在春节期间增添了好去处。会场装扮的很漂亮,组织很有秩序,内容很丰富,活动很精彩!希望这样有过年味的活动年年办,年年新,越办越好!”单既来充满期待地说。

  记者提议给单既来与硕硕照张合影,看见硕硕在游乐区玩的很开心,不忍心打扰,大爷便挥手婉拒。祝福单既来及硕硕,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幸福,吉祥如意!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