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代表张轩: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布局,促进产业互联网融合发展

2019-02-17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人大代表,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总经理张轩在接受采访时建议,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互联网发展。在人工智能领域,张轩建议做好省内人工智能产业布局,在人工智能芯片、终端设备、平台软件、行业应用等领域加强布局,形成有序发展、融合互动的局面。其次是促进企业、人才聚集。应加强政府引导,探索多样化的投融资支持手段。“例如发挥政府投资基金撬动作用,引导社会资本设立规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金,支持人工智能领域中小企业向细分领域标杆企业发展演进;支持人工智能企业通过兼并、收购、参股等多种形式开展国际化投资并购;鼓励各级机构对人工智能型企业上市等给予重点支持。”

  同时,张轩也建议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个行业的融合发展。“产业互联网时代,山东一定要站在产业的中心,必须打造一条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全产业的发展新路径,切实做大数字经济体量,提升产业数字化水平。”张轩建议,要打造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山东是农业大省、旅游大省、海洋大省、化工大省,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也落户山东,有着丰富的产业资源和优势。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可以通过以上优势重点产业全方位渗透对接,真正实现各大产业全方位的转型升级,打造山东产业与企业的发展质量与竞争力。”张轩说。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