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个1亿台海尔冰箱在俄罗斯正式下线

2019-03-13 11:30:00 来源:中国品牌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俄罗斯当地时间3月12日,第3个1亿台海尔冰箱在俄罗斯工厂正式下线。这款2米高的大容量互联网冰箱是专门为俄罗斯市场设计,拥有折叠搁物架、酒架等真正满足俄罗斯用户需求的当地化模块。据GFK数据显示:海尔冰箱2016-2018年连续3年在俄罗斯保持40%以上增长,且2018年在高端多门冰箱市场份额达48%,实现高端引领。

  第3个1亿台海尔冰箱与前2个1亿台有着本质的变化。2010年9月前,第1个1亿台的海尔冰箱卖的还是传统意义上的硬件,给消费者提供的也是物理功能的保鲜方案。2010年9月至今,海尔冰箱用9年的时间又制造了第2个1亿台与第3个1亿台。其中,第2个1亿台冰箱开始由传统硬件进化成互联互通的智慧网器,而第3个1亿台的海尔冰箱则开启了“生态冰箱”的时代,冰箱本身已经突破了保鲜属性,取而代之的是以用户体验为核心,通过连接外部生态资源,为用户提供更智慧的生活方式。

   

  海尔冰箱全球品牌零售量11年第一

  传统时代,海尔冰箱已经连续11年蝉联全球品牌零售量NO.1。以科技创新支撑产品创新与用户需求创新的海尔冰箱始终引领着世界冰箱行业的发展进程。这体现在三个方面:科技、高端、国际标准。

  海尔冰箱实现原创科技的世界引领,2018年海尔冰箱全球专利公开数量已经居世界第一,海尔冰箱获得中国冰箱业首个“中国专利金奖”,也是迄今为止冰箱业唯一获此奖项的企业;海尔冰箱实现高端市场的绝对占领,2018年海尔冰箱万元以上各价位段份额占据冰箱市场约50%,其中15K+为56.4%,20K+为54.8%,远超德、日、韩系同价位段产品;海尔冰箱实现国际标准的“全球主导”,行业还普遍停留在对保鲜技术的创新时,海尔冰箱已经主导制定国际IEC保鲜标准,成为中国首个制定国际保鲜标准的冰箱品牌。自始至终海尔冰箱都引领着中国冰箱业的发展,推动中国冰箱业掌握了全球冰箱行业的话语权。

  海尔加速全球冰箱业3.0时代的开启

  如果以世界冰箱的发展史为轴,可以将冰箱的发展划分为三个时代:

  在传统的1.0时代,冰箱是储存食物的独立硬件设施。此后,互联网驱动冰箱产业迈入智能2.0时代,行业通过加入WiFi模块等发展智能冰箱,海尔则率先将冰箱智能放大到“厨房智能”。

  第3个1亿台海尔冰箱的下线,标志着世界冰箱业3.0生态时代正式开启。通过冰箱这一生态中枢,海尔食联生态聚焦厨房生态场景,接入营养师、农场、生鲜冷链等7大类上百家资源方,包括食联网数据中心、健康指导服务方、家庭健康方案提供方、安心食材提供方、智慧购买平台等,打造食联生态平台,以冰箱、人、资源三方互联,为用户定制最佳的个性化食材解决方案、为食物圈的资源方定制转型方案。

  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导下,海尔冰箱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创新源头,在实现由产品品牌迈向以用户生活方式为核心的生态品牌的同时,也为世界冰箱业树起了“生态化”转型的示范,伴随第3个1亿台海尔冰箱的下线,世界冰箱业3.0生态时代已正式开启。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