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平方公里“海尔空调墙”竖起全球最大品牌LOGO

2019-03-14 20:57:00 来源:华夏财经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4日,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开幕。在现场举行的海尔互联空调领先成果发布暨新风空调上市仪式上,一副特殊的展示吸引了参会者的关注:近500平方米的海尔空调展区里,竖起3万平方公里的“海尔空调墙”,这面“空调墙”由全球一面面“海尔空调墙”拼接成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吸引参展者驻足拍照。

  这3万平方公里是怎么计算出来的?按照1台外机对应约10平方米墙体面积来算,俄罗斯141栋高楼挂满2.5万台海尔智能空调,相当于覆盖25万平方米墙体面积。同时,在北京、安徽、河北、山东、贵州等多地寻找到“高校墙”和“公寓墙”。从统计数据看,全球170余面“海尔空调墙”覆盖墙体面积达到3万平方公里,几乎相当于中国第二大岛—海南岛的面积,这是迄今为止全球出现最大的品牌LOGO。

  “海尔空调墙”不仅是海尔出口创牌的历史见证,同时也见证了以近100%自主品牌出口全球的海尔空调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海外客户的认可,连续2年位列中国自主品牌家用空调出口第一。

   如今的海尔空调不仅是产品市场的“领先者”,还是空气领域的“领航者”。在空调产品方面,海尔空调的科技创新不仅获得用户的认可,也获得同行的模仿,据悉,海尔原创的“自清洁”空调在获得用户认可的同时,也被同行模仿,成为空调领域的“领先者”;在空气方面,海尔健康空气方案成为世界空调行业的差异化优势,是当之无愧的智慧健康空气的“领航者”。

  

   空调科技领先,海尔竖起健康空气“科技墙”

  现代空调诞生百年以来,行业先后经历了定频和变频两个发展阶段。在定频阶段,行业普遍关注制冷制热等基础功能,保证用户的冷暖需求。在变频阶段,空调业开辟了节能环保的新路径,帮助用户在获得舒适温度的同时节省电量。这两个阶段均未能改变空调制冷制热的根本属性。例如,无论定频还是变频空调都采用“内循环”出风,用户长期在密闭空间内活动,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升高,用户常常会感觉憋闷。事实上,对用户来说,他需要的不只是一台空气设备,而是涵盖温湿净氧等全维度的舒适的、健康的整套空气解决方案。

   

  海尔空调科技领先行业。“海尔空调墙”背后体现的是用户思维,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健康空气“科技创新墙”。在AWE现场,海尔展示了健康空调升级路线:智慧自清洁、净化自清洁、新风自清洁。智慧自清洁以中科院理化所研究蒸发器霉菌滋生周期为基础,结合空调器运行时间、湿度、风速等,能智能判断进入自清洁的最佳时间进行主动清洗,实现空调干净;净化自清洁空调实现了“空净合一”,可以除霾、除甲醛,一机两用,达到专业净化器级别,实现室内空气洁净;新风自清洁空调针对空调房内空气不流通,创新出风“外循环”,实现“空新合一”不开窗也能换新风,将室外新鲜空气搬回家。

 海尔还展示了从健康空调升级到健康空气的成果,实现智慧空气领航。融合空调+除湿+净化+新风功能,海尔实现成套空气网器互联互通主动为人服务,配合AI+IoT技术,为用户提供覆盖客厅、卧室、厨房、衣帽间等全空间、全维度空气自调节解决方案。

  空调市场领先,“海尔空调墙”背后是“创牌墙”

  中国是全球第一出口大国,全球空调规模前三企业均为中国企业,中国空调制造能力已经成为全球第一。然而,中国空调出口走出了“贴牌”和“创牌”的两条路径。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企业出口空调中自主品牌占比32%。这说明大部分中国空调仍以贴牌代工的形式出口创汇,这种出口模式主要是为了获得外汇红利,处在全球产业价值链的底端。由于中国空调企业长期以贴牌出口,“身份”则变成了外国品牌,在输出自有品牌方面作用较小。

  海尔空调全球化布局领先行业。海尔空调在出海之初就坚持“出口创牌”,代表中国品牌海外形象。目前,海尔空调在全球已经形成了研发、制造、营销的三位一体本土化布局,自主品牌出口占比近100%,打响了中国空调品牌的知名度。

  开展当天,世界权威调研机构欧睿国际在AWE现场公布,按2018年出口台数统计,海尔空调位列中国自主品牌家用空调出口第一。截至目前,海尔空调已连续2年位列中国自主品牌家用空调出口第一。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空调加速全球化创牌的同时,更代表了空调业最高端、行业技术趋势、未来换代方向、中国海外形象和社会价值实现。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