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明三管大水量:破解零冷水热水器水量小难题

2019-03-15 12:36:00 来源:中国品牌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4日,家住上海浦东区的柳女士赶赴2019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2019)现场寻找1台热水器,因为家里那台燃气热水器给她带来很多烦恼。“打开花洒要等好久才能出热水,浪费水先不说,在湿冷的浴室里等热水是一种煎熬。”而在海尔展台,一款三管大水量的零冷水热水器吸引了她的目光。海尔发明的三管零冷水热水器,全屋热水即开即热,实现人等热水到热水等人,而且独特的三管设计保证更大水量的热水体验,破解零冷水热水器水量小的难题。

  

  据海尔此前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冷水三明治”、“开机出冷水多”是燃气热水器用户排名最靠前的痛点。用户关心的痛点需求也激活零冷水市场,促使零冷水热水器成为当下增长最快的高端产品。据中怡康2018年报告指出,零冷水是各品牌布局主打的方向,16L零冷水市场增速是非零冷水的10倍。

  与普通零冷水产品不同的是,海尔零冷水燃气热水器采用三管式设计,增加1条回水管,独立的回水管可使进水水流无需经过循环泵,避免水量衰减,洗浴时水量更大。同时,回水管中的直流变频水泵的强劲动力带动更高扬程,更快流速,有效循环水路长达120米,提供更舒适的热水体验。

  

  据现场海尔热水器工作人员介绍,海尔零冷水热水器满分通过热水舒适度欧洲三星最高标准,目前通过最高标准认证的中国企业只有海尔。以现场展示的海尔三管零冷水热水器M7X为例,其搭载的多频恒温系统可精准调节水流量和燃烧气量匹配,保证水温恒定不变,用户不用担心多点用水、二次开水等造成的水温波动。现场还可以看到,海尔三管零冷水热水器搭载的可视化双气安防系统,犹如一双安全眼,时刻监测一氧化碳超标和天然气泄漏,一旦超标,立刻发出声光报警,切断气源,同时启动风机将有害气体排出。在这个紧急关头,用户手机还有收到1条热水器发出的预警信息。

  在详细了解这款热水器后,柳女士坦言:“中国企业的技术进步真的改变生活!这样的热水器才是我想要的,它的体验应该会超级棒。”而柳女士的现场的体验,已在用户家中实现,海尔三管零冷水热水器是名副其实的“网红热水器”。中怡康数据显示,海尔三管零冷水热水器在2018年零售量同比增长100%。此外,2019年开年零售量同比增长70%。

  

  物联网时代,再智能的单品也能以扭转互联互通的智能成套趋势。海尔三管零冷水热水器不仅是智慧单品,也融入了海尔智慧用水全屋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在现场记者了解到,该方案涵盖健康饮水,软化用水,全屋热水,全屋采暖,清洁能源方案5大场景。以全屋热水系统为例,以智慧镜和热水器为核心的智慧浴室会根据大数据用户洗浴体感出发,通过获取的室外温度、进水温度、浴室当前的温度多维度数据进行分析运算,智能匹配适宜的温度,为每一位用户提供定制的场景服务。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热水器通过与用户持续交互,不断了解用户需求,并依托全球10+N研发体系,为用户提供领先于行业的产品和方案。据悉,海尔燃气热水器在第7周以份额15.3%首次位列第一,也促成海尔在燃、电、空、太多品类位居行业第一。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