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中介机构防坑手册

2019-03-20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国留学市场正热门,美国留学机构数量更是到了一个峰值,可以说是数不胜数。市场竞争的压力越来越大,学生和家长也面临选择太多,一不小心自己就成了检验质量的试金石的窘状。为了降低各位选择中介的风险,优弗留学小编特地和各位分享一则如何选中介的靠谱方式列表,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第一步:机构的门槛

从国务院取消美国留学中介资质审批的出台,意味着美国留学市场进一步降低了市场主体准入门槛,也可以说是祸福相依,一面是各凭本事地市场竞争,另一面是滥竽充数的概率急剧增加……但是,相信没有一位学生或者说家长愿意自己成为竞争里的“试炼石”,所以最起码的业内名气还是需要保障的。

第一种是名气大的传统牌企业,比如金吉列留学、新东方前途留学等等,毫无疑问是资质过关的,但走合作院校模式,申请的学校排名比较靠后;第二种是扶摇直上的新兴咨询机构,从业不到二十年,但积累了不少口碑,比如优弗留学等。

这两种类型基本囊括了排的上名号的靠谱留学中介机构,都可以列入咨询候补名单!

第二步:咨询的正确打开方式

选择一定数量的觉得符合心意的美国留学中介,并且将其列入咨询列表,保证“货比三家”的可实现性。名单选择的途径基本是通过网络,你可以先去搜罗美国留学中介机构,大致了解一些机构后再分别进入官网,审视官网的整体画风和相关信息,通常官网会尽可能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要是这样都不能让你看到优势,那就直接PASS,最后如果纠结的名单还是很多的话,不妨去不同平台搜索犹豫的几家机构看看评价,但要记住不能尽信,心里要有自己的判断。

选定咨询的几家机构后,正式进入询问环节,可以线上咨询,也可以现场咨询,这些形式都不影响咨询效果,因为最重要的,在于咨询者本身。

有一部分人选择留学中介协助申请是出于省事的考虑,但是过犹不及,省事不意味着不上心。如果咨询时,自己完全脑袋空空,没有了解院校专业的任何讯息,只能被顾问老师带着走,那可真是被骗也无可奈何了。所以在咨询前,你需要整理所有你需要知道的信息,比如目标院校、目标专业、限制条件等等,总之这些信息都不难找,只是会花费一点点时间,不过这种微小的付出是必要的,有些懒偷不得。

顾问是申请过程中的重要人物,选了一个专业靠谱的顾问才能事半功倍。你或许无法一眼看出顾问签约后负责与否,但你完全可以检验出对方是否足够专业!

另外在咨询过程中,可以向对方要求展示相似情况的成功案例和优秀文书。透明化的交流是建立信任框架的最佳途径,诸如文书从头至尾不允许查看或者修改的规定,建议无论开的条件多诱惑,还是再考虑看看,不要冲动签约。

第三步:签约后的表现

很多人吐槽过某些机构签约前后态度反差大的情况,签约前态度好专业度高承诺多,签约后不负责任冷淡异常等等。这种情况只能在第二步时避免,但说能完全规避是不可能的,因为这种反差有多种原因,比如当初很满意的顾问辞职了、或者说老师手下的学生太多了……各种各样难分对错的情况其实很多。

当然绝对不是让各位遇到了就自认倒霉,恰恰相反,一旦遇到就立刻采取投诉、反馈等相关措施才是上上之选。或许有人担心投诉没用,其实在第一步提到的两类机构,都是属于重视企业形象的代表,投诉到总部很大概率有效。另外如果实在不满意,就及时止损,直接商量退费也可以,越早抽身而出其实损失越小,这点最好都记住。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