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济南分行金融知识宣传举行专场演出

2019-03-20 12: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3日晚,济南市历下区解放东路63号山东政法学院,1000人的礼堂内座无虚席,一场主题为“权利·责任·风险”的金融知识宣传专场演出精彩上演。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特意为山东政法学院教职工、家属和学生带来了这场普及金融知识的演出。 开场节目情景剧《真的假不了,假的跑不了》的演员一出场,就逗笑了现场观众,节目寓教于乐,曝光了当前生活中常见的骗钱套路。小品《battle boys》则通过两个在一起工作的好兄弟的故事,普及了民间借贷、财务规划等多种金融知识。针对各类铺天盖地的校园贷产品,三句半节目《如此贷款》,就让观众能更好的识别各类校园贷陷阱。 据了解,专场演出舞台上的情景剧、小品、三句半、歌曲,全部是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各支行的员工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套路贷、非法集资等当下的热点,自己创作并演出。

  节目演出期间,招商银行还穿插进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吸引了现场观众踊跃参与。“今天这场演出寓教于乐,笑着就学到了很多金融知识,知道了原来很多看似无门槛的贷款其实是有套路的,以后不管是投资还是贷款,我都会谨慎选择了。”昨天的金融知识宣传演出现场结束后,山东政法学院学生小贾表示。 整场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精彩幽默的文艺节目与丰富的金融知识有奖问答巧妙穿插结合,通过与观众现场互动的形式,将各个金融知识传递给金融消费者,帮助大家识别风险,实现了金融知识的再次普及覆盖。 事实上,昨天观看这场演出的并非只有现场的1000名观众。据了解,为了让更多人享受到这场金融知识的饕餮盛宴,此次演出在传播方式上做了与时俱进的创新,招商银行济南分行通过招商银行APP 济南专区同步网络直播晚会,山东政法学院则通过校园公众空间发起直播,此场晚会基本实现了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客户和省内高校在校大学生全覆盖。 此次专场演出只是招商银行济南分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一小部分。 记者昨日了解到,在金融知识宣传专场演出开始前,招商银行济南分行金融知识宣传小队已经在山东政法学院校园内进行了接近两个小时的金融知识户外宣传,向消费者宣传了金融消费者8项权利、个人及家庭财务规划、个人信用保护、防范非法校园贷款、银行卡电信网络诈骗、人民币账户及反假知识等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

  对金融消费者进行教育宣传,普及金融消费知识,正成为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的常态工作。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金融知识宣传过程中,该行一直坚持聚焦金融消费者到实际需求,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加强金融消费者对个人及家庭的负债、储蓄、投资等方面的整体规划意识和管理能力,提升个人和家庭对重大不确定性的预防意识,并针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销售误导等常见的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用经典案例进行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魏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