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加强党建引领 实现精准提升

2019-04-09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今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提出“党建精准提升年”的战略定位。紧扣这一战略定位,该行按照“规定动作”要规范、“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工作思路,突出一个“实”字抓党建,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各项工作实现精准提升。 

  党委率先,强化引领作用。党委率先,党建优势才能成功转化为推动全行发展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多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党委始终坚持率先垂范,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深入生产经营一线,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激发全行发展活力。今年全国“两会”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先国第一时间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了全国“两会”精神,并深入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为推动各项业务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强大合力。 

  制度先行,筑牢基层堡垒。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群工作部拟定并下发了《党建千分制考核办法》,考核办法包括政治建设、思想及意识形态建设、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等8大方面,涵盖68小项具体内容。考核结果与基层党组织班子薪酬挂钩,强化了考核引导约束机制,使基层党建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充分调动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为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筑牢基层党建根基发挥了重要作用。 

  加强监督,提升党建水平落实监督责任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为此,行党委建立党建工作每季度定期检查制度,党群工作部负总责,制定了检查标准,明确了检查方式。为抓牢抓实监督责任,在检查过程中,党群工作部通过调取材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全覆盖式”的检查和督导,重点检查党建千分制考核各项细则落实情况,带领基层党组织将“规定动作”做规范,确保各项党建工作任务执行到位,各项党建部署做实做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党建水平。 

  强化培训,提高综合素质。根据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党员三个不同层级的不同需求,开展分层培训。3月份,党群工作部在全行党务工作人员范围内开展了党建千分制考核专题培训,并就支部党务工作安排了答疑环节,与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人员开展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充分解答基层党务工作难题、明确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提升了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的党建意识和党建工作能力。 

创新形式  营造党建氛围

  一是依托“学习强国”,组织开展“学习达人”评选活动全行学习氛围浓厚,涌现出大量积分2500分以上的优秀学员,在全市各基层党组织的排名中持续保持领先。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优秀稿件、读书心得、图片摄影等征集活动,通过创新党建文化载体建设,营造浓厚党建文化氛围。三是筹划“不忘初心·携手前行”徒步活动,广大党员群众踊跃报名,不断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