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美丽清宁 山师附小雅居园校区1年级1班走进清宁书院

2019-04-19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4月14日,山师附小雅居园校区一年级一班的同学走进位于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崔寨街道的清宁书院,感受美丽清宁的悠久文化历史,体验优秀传统文化项目,度过了一个难忘又充实的周末。

 
  在清宁书院两河文化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蕴涵大汶口文化元素的老物件、展示黄河中下游地区商业发展历程的商业牌匾以及黄河下游地区民间实用器物,仔细聆听了古运河文化渊源、商业发展的历程,以及民俗用品的发展与变迁。在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馆,同学们体验了剪纸、活字印刷、传统造纸等项目,亲身体验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厚重底蕴。
 
 
  本次研学之旅紧凑有序、寓教于乐,活动在尊重文化历史的基础上与国学经典融合,将文化通俗化,将历史生动化,用简单平实的方式让同学们真切体验到中国历史和国学文化的独特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历史小达人”,掌握足够的文化知识来探索和发现更多、更有意义的历史故事。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