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客户服务体验 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助推银行净利润增速创五年新高

2019-04-23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新财报显示,2018年中信银行(601998)实现净利润445.13亿元,同比增长4.57%,为近五年来最大增幅。 

  这表明,面对2018年国内外经济和金融环境剧烈变化,中信银行成功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同时也意味着,中信银行在2018-2020三年发展规划中开创了靓丽的开局。 

  自2017年以来,中信银行通过转型逐步提升零售业务比重,其中,私人银行的表现尤其引人瞩目。近年来,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在打造专业化、差异化客户经营服务体系上不断发力,不论是以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为主的金融服务领域,还是以健康、出行、子女教育等为主的非金融服务领域,都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致力于客户极致服务体验。 

  厚积薄发客户数量与资产规模双重发力 

  2018年,中信银行私人银行的客户数量和所管理的客户资产规模双双取得两位数增长,多个关键业务指标同比呈现逾50%的增速。客户数量达到33,863户,同比增长近三成,增速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一,增量排名第二;客户管理资产规模近5000亿元,年增长逾25%,优势产品也继续保持高增长。 

  专注财富管理服务,助力客户价值提升 

  2015年中信银行协同中信证券、中信信托等中信集团金融子公司推出“中信财富指数”,为私人银行客户持续提供专业资产配置建议,并结合机构观点全市场筛选产品,不断丰富匹配客户需求、把握市场时机的产品线。 

  在为客户提供投资理财建议时,中信银行应用“五步工作法”,通过“开展KYC-资产配置评估-设计方案-实施方案-检视效果”五个关键步骤的循环及与客户的定期交互,提升产品组合综合绩效与客户服务体验。针对超高净值私人银行客户的特点与需求,推出了“中信恒赢全权委托资产管理”一站式多元化资产配置。在践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稳步提升的业绩也体现出客户的认可。 

  在家族传承资产配置方面,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不仅在2014年率先启动家族信托业务的研发与实践,将财富管理服务由投资理财增值延展至客户家庭/家族财富的保全与传承。取得了领先的市场份额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保险金信托和持有股权、债权、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等创新模式的家族信托方面持续创新实践,进一步提升了这一重要工具的应用范畴。 

  完善差异化服务体系,做有温度的银行 

  在今年2月20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办的全球女企业家论坛上,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信银行致力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 

  完善差异化服务体系,打造有温度的服务品牌,是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一直秉持的理念。2018年,中信银行发布“信守温度”的零售银行品牌,将“做有温度的银行”这一品牌定位内嵌到零售银行各项业务中。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依托投资者、健康养生、未来领袖、悦动人生和旅行家五大俱乐部,整合高端稀缺资源,从门到门的出行体验到私人定制的健康管理,从全球化子女菁英教育计划到顶级艺术生活品鉴,中信私行搭建了有品位的服务体系,用以满足私行客户的品质生活,并树立了良好服务品牌,获得了《亚洲私人银行家》评选的“最佳增值服务奖”。 

  此外,中信银行私人银行还针对2000万资产以上的高净值客户推出了专属的“钻石管家”服务。“钻石管家”以“倾心为您,从不缺席”为宗旨,提供全球零时差快速响应、7*24小时专人专属服务。“钻石管家”服务背后是中信银行私人银行“1+1+N”的团队支持,凭借这项特色服务创新,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也荣获了《亚洲货币》评选的“最佳技术创新奖”。 

  在完善服务体系的同时,中信银行私人银行持续壮大服务团队,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石家庄、苏州、郑州、武汉、成都、济南、福州、青岛、天津15个私行客户资源丰富的城市建立了区域私人银行中心,客户服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正如中信银行私人银行部有关负责人所说的,“我们希望通过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的服务帮客户节约宝贵时间,让客户把这部分从银行节约出来的时间用来与家人相聚,与朋友欢聚,也让客户把银行传递的温馨与愉悦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拥有更多好心情,去欣赏生活中的美好。”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