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携手美景出国举办“出国留学家庭国际安全宣导日”公开课

2019-04-23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选择让子女留学国外,或者选择全家移民海外,子女以永久居民身份享受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而为了更好的适应国外的教育课程和满足升学的要求,家庭海外规划的对象在近几年也呈现出年轻化的态势,越来越多的家庭在中学阶段,就已经安排子女在海外留学。 

  据美景出国调查显示,青少年在国外留学期间,父母的担心的问题主要是安全问题、适应问题、学业问题、自制力问题、是否被公平对待和交际问题等,其中孩子的人身安全因素排在首位。留学生校园安全、生活安全等问题也已经引起了政府、社会、家长和留学生本人的广泛关注。 

  总结起来,海外人身安全风险分为六大类别:心理危机、性骚扰、法律风险、信息安全、涉财、枪击爆炸,面对这些,留学生需要逐步培养面临风险的三种能力:远离风险的能力、冷静面对的能力和智慧脱险的能力。 

  中信银行携手家庭海外规划服务专家美景出国,邀请国际安全教育专家,原公安部国际刑警、中国维和警察创建者之一王学军先生为留学生和家长现场传授国际安全六大风险、四大要素、三大能力,同时现场分享留学生心理和国际安全意识与使用生活技能。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