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辆越野车拉不断海尔激光焊接内筒

2019-04-23 1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3日,海尔洗衣机疯狂实验室发布了首个内筒拉伸实验视频。视频中,两辆越野车先后挑战普通铆接内筒和海尔激光无缝焊接内筒的抗拉极限,普通铆接内筒很快被拉断,而海尔激光无缝焊接内筒在汽车轮胎持续烧胎的情况下仍完好无损。

  

  视频中,两辆越野车相向而行。工作人员先后将普通洗衣机铆接内筒和海尔激光无缝焊接内筒用2根同样的牵引绳连接在两辆越野车中间。然后一声令下,两辆车同时发动,在巨大的拉力作用下,普通铆接内筒承受不住巨大拉力,瞬间从接缝处断裂;而激光无缝焊接内筒经受住两辆越野车拉力,缝隙仍完好无损,实验结果高下立判。

  

  众所周知,洗衣机在高速甩干时,内筒转速每分钟可达1000转以上。假设漂洗10公斤衣物,那么内筒在高速甩干时,单侧拉力将达上千公斤。巨大的拉力对洗衣机内筒制造工艺要求极高,为此,海尔洗衣机创新采用激光无缝焊接内筒,极大提高内筒抗拉性能,此次疯狂实验室对比试验也充分印证了激光无缝焊接内筒的过硬品质。

  据了解,激光无缝焊接是熔融连接,能够承受巨大拉力。与传统铆接技术相比,其强度是传统铆接内筒的3.5倍,内筒接口缝隙也从凹凸不平的8mm降低至严丝合缝的0.55mm,平滑度提升14.5倍。由于无缝焊接工艺对原料料片的精细化、焊接环境等各个方面匹配要求极高,海尔跨国引进全球6国资源同步研究,历经反复实验,最终得以完成行业在内筒焊接技术的历史性突破。内筒精度更高、焊缝更平滑,面料洗涤不易受到磨损,可保证羊毛、真丝等高端衣物实现手洗般呵护。目前,海尔正全力普及激光无缝焊接技术,现已在免清洗、直驱等中高端产品中得以应用。

  

  事实上,激光无缝焊接内筒只是海尔洗衣机出众品质的部分体现。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洗衣机精准洞察用户需求,坚持技术迭代创新,原创推出直驱变频、双动力、免清洗等引领科技,致力为用户打造高品质的洗护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