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张耕奶奶讲那个年代少先队员的故事

2019-04-24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通讯员 安宁)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1月28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年级五班预备中队“新羽”小队的同学们,邀请了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少先队员张耕奶奶,给大家讲一讲那个年代,少先队员的故事。

 
  中国少年先锋队(简称"少先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共产主义的地方,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194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张奶奶于1962年加入少先队,那一年,少先队创作了第二首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这首歌是故事片《英雄小八路》的主题歌,1978
 
  年改名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直沿用至今。
 
  活动中张奶奶还跟大家详细描述了加入少先队时激动的心情,虽然已经是五十多年前的事情,但张奶奶依然记忆犹新。
 
  最后张奶奶鼓励同学们无论在什么年代,要牢记听党话,爱祖国、爱人民、勤劳动、爱科学、爱护公共财物,努力学习,锻练身体,参与实践,培养能力,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少先队的历史,知道了过去年代少先队员的故事,被深深的感动着。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