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50个经典片段 山师附小开启《哈利·波特》魔法之旅

2019-04-24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通讯员 安宁)有一天,猫头鹰信使突然送来一封神秘的信件,令人不敢相信的是,信里附着一张来自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录取哈利入学的通知书。哈利于九月一日带着他的猫头鹰乘着特快列车来到魔法学校。在学校里,他遇到了他一生中两个最好的朋友,体验了骑着飞天扫帚打球的运动,从课堂上和生活中的所有事物里学到了魔法。不仅如此,他还得知自己将有一个伟大而不可思议的命运……
 
  3月13日约读书房的胡洁老师带着《哈利·波特》走进了山师附小一年级五班,在和五班的同学们共同欣赏了哈利·波特的“50个经典片段”后,这次“魔法之旅”正式开始了。在讲述了作者J·K罗琳与《哈利波特》的奇缘后,就本书的故事展开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与校长邓布利多;哈利波特的经历;猫头鹰与海格的到来;朋友罗恩与何敏;去往学校的过程;学校的四个学院介绍;分院帽;学校课程;魁地奇比赛等。特别是同学们最喜爱的书中的魔法元素比如魔杖、厄里斯魔镜、隐形斗篷、飞天扫把等一一进行了介绍。
 
  胡洁老师在带领同学们魔法之旅中,还就书中经典语句给同学们进行了诵读,比如“我们的故事开始于一个晦暗、阴沉的星期二,德思礼夫妇一早醒来,窗外浓云低垂的天空并没有丝毫迹象预示这地方即将发生神秘古怪的事情”、“哈利有一张消瘦的面孔、膝盖骨突出的膝盖、乌黑的头发和一对翠绿的眼睛。他戴着一副用许多透明胶粘在一起的圆框眼镜,因为达利总用拳头揍它的鼻子”。
 
  在魔法之旅结束时,《哈利·波特》告诉了同学们,生活就像故事一样,不在乎长短,而在于质量,这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