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动商界·共生谋发展”——陈春花大讲堂圆满举行

2019-04-26 17:22: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视野、新理论、新概念、新发展,2019年4月23日,“花开动商界 共生谋发展—共生大讲堂”于济南圆满举办,伴随着共生理念的席卷,700多位政、产、学、研、金及其它社会各界精英齐聚山东大厦金色大厅,参加“花开动商界·共生谋发展”陈春花大讲堂论道企业成长。传经世致用之大智慧,创共生科创之新概念,这是一场互联网时代的华山论剑,一份产业格局的宏伟蓝图,一次畅想未来的美好相遇,一个共生科创的伟大梦想。

   

  “花开动商界·共生谋发展”陈春花大讲堂由中共济南市历城区委、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历城区唐冶街道办事处、房德科创实业集团、陈春花知识实验室联合承办,唐冶院士谷、中物科技园协办。

  旨在探寻企业成长之路,解决企业发展困惑,协同打造企业成长发展的共生生态。房德科创集团作为会议的承办方、“中国共生科创园发起者”,以陈春花老师的共生型组织理论为指导,创建国内首家共生园区,形成独特的园区特色服务品牌,践行陈春花老师的指导思想,实现以变革创共生,以共生促发展!通过全域化传播,带动“共生科创园”品牌走进大众视野,为产业地产行业的企业和园区确立未来业务模式和方向。这是一场园区服务的创新盛宴,更是一场共生与科创的智慧碰撞,房德科创与您共同见证!

   

  “花开动商界 共生谋发展”领导致辞

  历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德顺

   

  会议伊始,历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德顺发表了精彩致辞,他指出:“作为地方政府应该发挥政府的服务和引导功能,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发挥政策的促进和优化功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落实“一次办好”改革;多多引进对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精品“瞪羚”项目,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孙主任同时表示:“希望与会的企业家与历城区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扎根历城、落户唐冶,相互支持,共谋发展。”

  房德科创集团总裁 余登攀

   

  活动承办方代表房德科创集团总裁余登攀在会议致辞中表示:“对于企业发展而言,加速度比初速度更重要。互联网技术带来的思维变革,企业成长带来的需求变化,都促使企业在经营思维上需要不断以新的知识体系和方法来做支撑和引领。

  为赋能企业成长,房德科创决心构建“政产学研金”五位一体协同服务平台,打造技术、政策、资本等全链条产业服务生态圈,政企协同,服务地方经济,带动产业升级;架起桥梁和纽带,服务区域企业,带动创新发展,让房德科创发起的“国内首创共生科创园服务体系”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企业提供服务平台,与企业共同生长,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中国首家共生科创园启动仪式

   

  随后,历城区委书记吴承丙、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房德科创集团董事长张道民共同按动启动球,这标志着房德科创集团共生科创园的正式启动。

  房德科创集团致力于做中国科技园区综合服务的引领者,在共生理论的指导下,提出“共生科创园”品牌规划,倡导建立同路共生的园区文化,为产业园区和科创企业构建全新的共生发展生态系统。自2012年战略转型以来,房德科创专注于科技园区开发及运营。房德科创以“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为业务模式,深化产业链、优化服务链、强化生命链,首创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条企业成长课题解决体系。房德科创整合30余家科研院所资源形成科创平台,集聚200余位科技专家组成专家智库;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依托科创资源及成熟运营能力,房德科创已成功开发17座科技园区,运营面积近300万㎡,一系列科研成果在房德科创运营园区转化为市场产品,孵化培育出众多优质明星企业。

  主题演讲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学院BIMBA商学院院长 陈春花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学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她以潜心研究中国企业30多年的商界智慧,她以理论研究和企业管理实践相结合的独到见解,为我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脑洞大开的知识盛宴,为与会嘉宾做了“共生·价值·成长”的主题演讲。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她放眼全球的管理视角,从教育、产业、资本、科技相互依存,引出在互联网背景下,一切以数据为核心,以模式创新和效率提升为战略的价值创造模式。企业成为全新价值的塑造者,一切分享的背后是相互协作,企业之间从竞争逻辑到共生逻辑,以伙伴关系促进创新、以个性服务赢得顾客。精彩的讲解引起全场共鸣,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发问,陈老师积极授业解惑,现场热闹非凡。

  圆桌论坛

  接下来的圆桌论坛上,历城区副区长李金国、北京大学国家发展学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房德科创集团董事长张道民、中国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研究院、西安航天源动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仲伟聪、中财荃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晓宇分别代表政府、产业界、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五大行业,就如何打造五位一体的创新生态系统和共生组织、如何实现政产学研金的价值链共享以及企业成长促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花开动商界 共生谋发展

  从改革开放到今天,我们见证了时代翻天覆地巨大的变化,互联网时代正在重新构建一个未来世界,正在构建一个新的文明的到来。跨界和整合层出不穷,甚至产业划分都要重新定义,为了应对当下的挑战,并在未来不断变幻的时代扮演好应有的角色,“共生”势在必行。

  房德科创面对新局势,携手陈春花教授推出共生科创园,创新精细化产品和服务,为入园企业创造价值增益。同时,致力于共迎行业新时代、共担企业新责任,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新思路!这是一场思想的盛宴,也是一场实践的指南!在陈春花老师共生组织理论的指导下,在区域政府的关心下,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房德科创共生科技园启动仪式盛大举行!“政产学研金服用”多方协同,共创价值,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生活美好,社会进步!从今天开始,房德科创将致力于和我们的伙伴--同路共生,携手同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