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吃货”成美食风向标:小长假前囤货,糕点、新鲜水果和方便速食最火

2019-04-26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不管是出游还是宅在家里,“吃”都是最重要的一个主题。为了备战小长假,吃货们囤了那些美食? 

  4月26日发布的《淘宝吃货力排行榜》折射出最新的美食潮流。数据显示,假日消费提前来临,糕点、新鲜水果和方便速食是淘宝吃货们在小长假前囤货最多的食品。膨化食品不利于减肥,但依然完胜坚果、牛肉干成为最受欢迎的零食。芒果、山竹、百香果等热带水果成为吃货们的新宠。 

  从地域上看,在“吃”这件事上南方略胜北方一筹,就连喝酒,江苏也力压饮酒大省山东,成为白酒消费量最高的省份。 

   

  (小标题)“淘宝吃货”成美食风向标:山竹、芒果等热带水果火了,榴莲也要来了 

  小长假放假4天,对于吃货们来说,节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粮草”备足。 

  淘宝吃货们的囤货热情,让水果迎来新一轮爆发,橙橘最近一周的成交环比暴涨近10倍,苹果成交涨5倍。据淘宝吃货小二介绍,依靠原产地直供模式,品质实惠的水果可以从果园采摘后直接摆上吃货们的餐桌。 

   

  最新公布的《淘宝吃货力排行榜》显示,糕点、新鲜水果、方便速食成为淘宝吃货总体成交最高的三大食品品类,是名副其实的居家旅行必备食品。 

  数据显示,橙橘成为淘宝吃货口中的水果之王。橙橘是今年淘宝吃货捧红的爆款,2月底的一次聚划算活动上,400万颗特优级沃柑48小时卖光。此后,凭借原产地直供带来的强大爆发力,橙橘一直热销。 

  淘宝吃货们热衷于尝鲜,再加上物流、储存等环节日趋完善,直接带火了热带水果。根据《淘宝吃货力排行榜》,芒果、山竹、百香果、木瓜等热带水果闯入前十,成为水果消费的新风向。 

  据淘宝吃货频道小二介绍,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水果之王”榴莲也将逐渐成熟,从原产地直采的榴莲将让吃货们大饱口福。 

  吃货不怕胖?追剧必备的膨化食品成零食No.1 

  相信每个吃货都有一颗立志减肥的心,但同时有一个管不住的嘴。零食不离手,才是真正的吃货。 

  三只松鼠零食大礼包、每日坚果、安慕希原味酸奶、周黑鸭鸭脖锁鲜套装……这些零食成为最受淘宝吃货的假期囤货首选。不过,追剧必备的膨化食品才是零食界的No.1。 

   

  根据《淘宝吃货力排行榜》,零食类成交前十位分别是膨化食品、混合坚果、牛肉类零食、鸡肉零食、枣类制品、豆腐干、糖果、猪肉类零食、海苔和芒果干。 

  膨化食品热量高,但有着吃货们难以抵制的诱惑,锅巴、爆米花、虾条、薯条、小馒头、芝士圈等都属于膨化食品,也就不难理解它为何登顶零食排行榜榜首了。 

  近年来卤味零食越来越流行,淘宝吃货也呈现出这种趋势。《淘宝吃货力排行榜》显示,随着牛肉干和鸭脖子风靡全国,牛肉类和鸭肉类零食占据卤味排行榜前两名,猪肉类零食只能排在卤味零食第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骆驼肉跻身前十名,这种平时人们不太熟悉的肉类零食,其实是西部地区的特产,不少卖家在淘宝开店卖骆驼肉实现脱贫。 

  距端午节还有一个多月,很多淘宝吃货已经按捺不住,粽子冲上速食食品排行榜榜首。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速食榜单中杀出一款异域美食——意大利面仅次于粽子成为成交第二的速食,超过汤圆、水饺,展现出淘宝吃货多元的口味。 

   

  最能喝的不是山东人?江苏白酒消费全国第一 

  哪个地方的人最讲究吃?不同地域的吃货给出不同的答案:四川人讲究麻辣生鲜,广东人吃得奇特精细,江浙人则在意食物的风情和韵味。 

  根据《淘宝吃货力排行榜》,在“吃”上南方力压北方,广东、江浙沪、四川均位列食品成交全国前十位,其中广东高居榜首,成为真吃货的聚集地。 此外,河南、湖北、山东、北京、福建等地由于地方美食特色鲜明,也培养出数量众多的资深吃货。 

   

  无酒不成席,小长假亲朋好友聚会怎能没有好酒, 吃货们囤得最多的是白酒还是啤酒?错,答案是葡萄酒。数据显示,淘宝吃货平台酒类成交前十的品类分别是葡萄酒、国产白酒、啤酒、黄酒、威士忌、果酒、白兰地、预调鸡尾酒、力娇酒和清酒。 

   

  到底哪个省份的人最能喝酒,各地也有不同的答案。一个普遍流传的说法是,山东人酒量第一:白酒一斤半,啤酒随便灌。不过,《淘宝吃货力排行榜》显示,江苏成为白酒消费第一大省,山东屈居第二,广东位第三,随后是浙江、河南、河北、安徽、上海、福建和北京。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