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纪念日的正确打开方式,从尊重仪式感做起

2019-05-05 16:50: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们常常用“七年之痒”来形容日益平淡寡味的婚姻生活。似乎,当婚姻和爱情融入到家庭生活的柴米油盐之中,就变得激情不再了。甚至于,作为婚姻与爱情的专属节日——结婚纪念日,也被很多人忽视或敷衍。这样的恶性循环,往往只会让夫妻之间的情感失去交融升华的最好时期,而在一次次冷漠中变得越发苦涩。事实上,结婚纪念日不仅是婚姻和爱情的甜味剂,也是构建家庭和谐氛围的重要催化剂。而结婚纪念日的正确打开方式,就应当从尊重仪式感做起。

  结婚纪念日的“仪式感”,是婚姻和爱情的保养剂

  近年来,我们常常用“生活需要仪式感”作为探讨生活品质的热门话题。事实上,婚姻和爱情本身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在人的一生中最缤纷璀璨的一部分。试想一下,在茫茫人海中,一对情侣从相识相知,到相守一生, 或许经历了外人所难以想象的坎坷与困难,从此成为风雨同舟的一家人,这样的经历和情结,更让结婚纪念日变得意义非凡、值得珍惜与重视。

  1.jpg 

  结婚纪念日已成为不成文的“全球性”节日

  一直以来,世界各国都对结婚纪念日有着超乎想象的重视程度。比如,日本人每到结婚周年纪念日,常常要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而英国人对结婚纪念日也比较重视,并对结婚周年纪念日赋予了不同的名称。相反国内,同结婚礼堂的热热闹闹、风风光光相比,许多情侣在成为夫妻之后,往往便顺理成章地漠视了结婚纪念日的概念,长此以往,感情越发的淡了,相互之间心与心的沟通更加少了,矛盾越发突出,脾气越来越暴躁,婚姻也便亮起了红灯。

  结婚纪念日的“仪式感”,需要用情感去营造

  事实上,结婚纪念日的仪式感,并不在于场面多么宏大,开销多么奢华。因为结婚纪念日绝不是可有可无的形式主义,而应当是在每个用心的环节下,告诉身边所有人,她就是我曾经苦苦追求,并将一生守护的最爱!一次具备仪式感的结婚纪念日安排,可以说一次浪漫的双人国内旅行,可以是一次带着新奇探索意味的充电与国外畅游,也可以说是一顿温馨有爱的烛光晚宴。或者说,更加让人怦然心动,足以一生珍藏的,一件精心挑选的首饰。特别是近年来,备受夫妻情侣们青睐的万国彩宝就用心至极,专门量身打造了“万国彩宝结婚纪念日系列产品”和专属大礼包。特别是丰富的大礼包,包括爱的祝福:万国专属定制贺卡1张;永伴一生:万国专属定制永生花礼盒1份;为爱加色:万国专属定制红酒礼盒1份;水乳交融:万国专属定制烛光套装1份 。可以说,从情调到氛围,从内容到形式,这样匠心独运又诚意满满的礼物,就是结婚纪念日最具仪式感的点缀与添彩。

  2.jpg 

  重视结婚纪念日的“仪式感”,就是社会正能量的体现

  如果真爱一个人,就请用心为对方花点心思,如果重视你的另一半,不妨将结婚纪念日打造成夫妻用心交流、真情流露的专属节日。生活需要用心去经营,爱情与婚姻同样需要用心去维系。和海枯石烂、山盟海誓的口头表达相比,一份用心准备的礼物,就一切尽在不言中。正因为此,尊重结婚纪念日的仪式感,就是一个幸福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更是一种值得我们去努力实现的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