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岛面对面体验海尔空气生态的好空气

2019-05-14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什么样的空气才算好空气?这个定义究竟该由谁来决定,用户还是品牌商?

  5月10日,在青岛海尔工业园海尔智慧空气体验中心内,记者现场体验了海尔关于温、湿、净、氧、静、风、味等7大维度的空气解决方案。在整个体验过程中,海尔将空气实现了全面感官化,看得见、闻得着,甚至听得懂、触得到。

  图片.png 

  触得到:让湿度更加健康

  在湿度体验馆,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两间能见度完全不同的房间。一间是传统超声波加湿的房间,屋内布满水汽,迷雾感非常强烈,屋内湿度达87%。另一间屋则摆放着卡萨帝云鼎空调,屋内能见度良好,没有任何雾气,湿度仅为50%至60%。

  而在进入屋中后,超声波加湿的房间内有明显异味,记者仅在内部停留10秒左右,手背上即刻附着了一层水汽;而在云鼎空调房间,其内部不仅清新舒适,且没有任何潮湿感。这种几乎通过触感而感受到的空气质量令人印象深刻,而卡萨帝云鼎空调在智慧温湿科技方面的领先也一目了然。

  看得见:“吞光魔术”见证洁净

  走进洁净度体验馆,海尔净界空调则为记者上演了一场“吞光魔术”。在打开烟雾发生器后,房间内立刻充满了烟尘,空气PM2.5浓度更达到1000以上。仅仅凭借探照灯打出的一束光,记者才能勉强看清屋内的布局。

  图片.png 

  但在打开净界空调之后,仅过了15秒左右,探照灯照射出的光线逐渐消失,屋内能见度越发清晰,直至烟尘全部散去,屋内一览无余。数字不会说谎,刚才1000以上的PM2.5浓度此刻已降至50以下,而参观者们发出的惊叹声也足以证明这一幕多么令人难忘。

  闻得着:在青岛闻到大草原

  如果说湿度体验馆让空气触得到,洁净度体验馆让空气看得见,那么在主打新鲜度体验的草原空气“体验屋”内,空气的体验则更加立体化。在大概20平方米的“草原屋”内,一种夹杂着青草香味的空气扑面而来,这种气味不仅清新,更可以用“鲜美”来形容,凉爽柔和,和我们习惯的城市空气截然不同。

  图片.png 

  与记者同行的参观者感叹:“在青岛不仅看到了大海,还闻到了大草原。”事实上,“草原屋”确实将草原的空气场景在现场完美还原,而这背后的核心则在于“指挥家”空调。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指挥家”空调作为一个智能终端,联动空气设备,将海尔研发人员实地采集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空气数据1:1进行了还原。

  换言之,海尔空气生态正成为一种全空间、全场景、全维度的用户体验。“草原屋”仅仅是这其中的一种场景,而随着用户需求的改变,海尔的空气生态能够创造多种高频的空气生活体验。

  听得懂:主动感知用户需求

  空气生态不仅是一个独立的生态圈,其同时也是海尔智慧家庭中重要一环。海尔智慧家庭已经形成了两大差异化优势:一是场景,二是生态。在卧室体验场景,海尔就展示了空调与全屋电器协同工作的场景。记者躺在卧室的床上后,墙壁上的灯光逐渐变暗,进入一种舒缓模式,而且随着人的呼吸一亮一暗。

  图片.png 

  而更令人惊喜的是,智能枕同时也检测到了用户心率、呼吸、体动等多个生理指标参数,并根据记者个人的情况自动调节了空调的温湿度。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场景化的体验是海尔基于用户的睡眠环境而定制的,它“听得懂”用户的内在需求,并能够主动提供最佳用户解决方案。

  什么样的空气才算好空气?很显然就是符合用户需求的空气,这不是由品牌商决定,而是让用户根据自己的体验来确认。其实智慧生活的本质也正是如此,高技术、高智慧化的产品终归是为了高价值、强体验的用户端服务,而让空气看得见、闻得着、触得到、听得懂的海尔空气生态,很显然正在实现这一点。

责任编辑:李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