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妇幼保健院 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

2019-05-14 17:02: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五月,繁花似锦,生机盎然。在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 为进一步弘扬我院医院文化,展现护理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护理人员的职业价值观和文化内涵,邹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

  1.jpg 

  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之——医共体义诊活动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提高医共体医务人员的急诊急救能力,5月7日上午,邹城妇幼保健院组织产科、妇科、儿科医疗专家队伍,在工会主席韩贻斌、副主席姜坤、护理部主任翟文静的带领下深入看庄镇卫生院开展“护士节主题义诊活动”。

  手术室护士长李艳萍担任讲师,现场就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的示范与技术指导。

  2.jpg 

  护理专家们对前来咨询的就医群众认真讲解疾病的预防及保健,提醒大家要及时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指导、测血糖、测血压等服务。

  “传播知识,传递爱心”,护士节活动“救”在你身边,此次义诊接受咨询约200余人,免费测血压100余人、免费测血糖30余人,培训急救技术50余人,发放健康宣教资料近100份,展现了护理人员的专业内涵和职业风采,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及称赞,进一步提高了医共体医务人员的急诊急救能力,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献上一份厚礼。

  3.jpg 

  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二——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为深入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邹城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和引导广大护理工作积极进取,建功立业。在医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2019年5月10日下午,邹城市妇幼保健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大会由副院长魏庄民主持,院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负责人、医生代表及全院护理人员参会。

  4.jpg 

  大会在党总支书记樊佃怀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他指出:我院广大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努力拼搏,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奋斗着、奉献着,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百姓的认可,树立了妇幼人的良好形象。广大护理工作者要立足本职,与时俱进,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主动周到,在态度上耐心负责,以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用优质的护理服务践行南丁格尔誓言。

  工会主席韩贻斌宣读了医院关于为2019年优秀护士长薄云、赵西莲;优秀护士商永申等8名;护理技术能手孔祥花12名护理人员颁发荣誉证书的决定,他希望全院广大护理工作者要以她们为榜样,学习她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坚守护理岗位的忘我精神,学习她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护理事业的高尚品德,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为妇幼保健院的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和热烈的掌声,获奖的护士们分批领奖,捧回属于自己的荣誉。一本本红色的荣誉证书映红了每位获奖者的脸庞,这是对他们一年来辛勤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他们今后工作的鼓舞与鞭策。颁奖后各科医护人员自编自导的节目精彩纷呈,唱歌、演讲、跳舞......无不展示着白衣天使的风采。

  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三——职工健步行

  2019年国际护士节的活动主题是: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无论何地,无论何种情况,健康医疗应该惠及所有人。为此医院护理部联合院工会于5月11日在太平国家湿地公园举办职工健步行趣味运动会活动。

  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边走边交流,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山水美景,感受着健步走带来的欢乐。坚持锻炼,绿色出行已成为我院众多职工的生活习惯。这次健步走活动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结伴锻炼机会,不仅促进了部门及同事间的交流,密切了干群关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体现了“绿色、低碳、环保”等科学健康的工作生活理念,深化了国际护士节主题内涵。

  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院护理人员将发扬成绩,改正不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满意的护理服务,打造妇幼一流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