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汪宜红身上看“新时代”企业家的自信与责任

2019-05-16 2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汪宜红先生—辽宁威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带领威鹏从一个只有13名员工,一家汽车销售点,售卖二手车起家的企业在15年时间内成长为全国前三的个人独资汽车经销商和国内第一的克莱斯勒集团进口汽车经销商,同时也是华北地区第一的汽车经销商,业务覆盖全国,拥有员工近2000余名。汪宜红先生对于这些数据,谦虚的表示是国家经济的蓬勃发展助推了他的成长。但我认为他独特企业家精神和自信满满地个人魅力才是引领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那作为企业的掌舵者,是怎么样的个人魅力和精神带领了企业不断走向壮大,塑造出一个汽车销售王国? 

   

  自信使然,乘风而上 

  过去的一段时期,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增长,很多企业只是忙着赚钱,没有深度思考经营企业的内涵、汽车产业的未来。显然,很多人是不能被称作为企业家的。在十九大之后,党提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谈到威鹏作为中国汽车销售行业领军企业未来的发展走向时,汪宜红表示,在全球化竞争异常激烈的“新时代”,我们要更加自信的走出去。这份自信来自于祖国,祖国经济发展的支持;来自于文化,五千年历史的文化底蕴;来自于自身,各类重量级奖项和协会头衔的证明: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中国汽车工业60年杰出人物评选金奖、饶斌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理事会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理事等。而威鹏规划的全新战略布局——定位全球,致力于成为全球第一的汽车服务综合服务商,更是源自于这些自信。 

  传承企业家精神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对于什么又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汪宜红先生以行动给了我们答案。汪宜红先生作为著名企业家一直专注以文化自信建立企业核心竞争力,他所专注的文化自信就是对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文化的传承,就是对历史文化的坚守。要去发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就要按照内心良知、世道规矩去办事,遇到困难要专心、专注、专一,将企业家精神烙印在企业文化中,相辅相成,共同成长。他所认为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重点则是文化与传承,融合与竞争。威鹏需要构建自主企业文化,传承企业文化精髓,也要让企业的发展与时代的发展融合在一起,站在“大家”的利益上发展自己。同时又不断参与市场竞争,促进市场的良心循环和共同进步。  

  影响越大,责任越大 

  “新时代”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党中央高瞻远瞩,站在世界格局的高度,提出了全球利益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今天的中国经济环境非常适合企业的创新发展,在中国由大变强的过程中,真正的企业家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 

  作为企业领导人汪宜红承担着保证企业持久的生命力的责任,坚持让每位员工在威鹏这个大家庭里成长、成才。其次是行业的责任、产业的责任,威鹏在汪宜红的带领下在行业发展低谷期能够保证做到与上下游企业的互利共存,对承诺坚守如一。第三是作为企业家要有回报社会的责任心。威鹏公司自成立以来,在注重与社会各方建立良好的公共关系的同时,时刻不忘回报社会、服务社会,为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关注孤寡老人、残障儿童生活保障上有他们的身影,抗震救灾留下了他们的影子。威鹏还通过帮助下岗职工再就业,贫困学生有学上,给予了他们对待生活和未来的期望。 

  过去,中国汽车销售产业坚守国内市场并埋头坚持以竞争促发展,而现在我们仍需要这份坚守与坚持,但要用长远的目光去为中国汽车销售产业发展进行考量,我国汽车销售企业需要更多的爱护和关心支持他们走出去。未来汪宜红要肩扛威鹏率先走出去的责任,走出一条探索之路,让所有志同道合,有共同梦想的企业和人聚集在一起,共同营造出中国汽车销售产业良好的发展环境。 

  用实力铸造成功 

  汪宜红的企业家精神和责任可以从他获得的享有“商界奥斯卡”的美誉的“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的内容给予证明:在中国取得成功、拥有各种创新素质、进行社区服务以及为确保公司成功作出努力,能够留住忠实客户、鼓舞和激励员工、提高盈利能力以及将其对公司的设想变为现实,在企业治理等全球性趋势和问题上采取了有力行动,并在当今瞬息万变的中国商业环境下取得巨大成就的商界领袖。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