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19-05-20 0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理解,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有关工作要求,在五月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明确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保障存款人权益。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 万元。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的资金数额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超出最高偿付限额的部分,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受偿。 

  活动期间,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紧紧围绕主题、突出重点,通过多种渠道广泛进行宣传同时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注重活动的创新性,不断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并且加强统筹管理,分工合理、安排到人,使宣传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开展网点宣传,通过营业网点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网点内开立存款保险制度宣传展示区,建立专门队伍通过财富大讲堂、知识沙龙等多种形式向客户宣传二是开展媒体宣传,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宣传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借助广播、电视、报纸等各类媒体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三是开展社区宣传,深入网点外的社区、商圈等区域,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向客户普及保险金融知识,既提高了宣传的针对性和效果,又提升了公众对金融安全的认识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