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逛微店主:为用户“插队”装空调额外获20余台订单

2019-05-20 14:37:00 来源:环球家电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中旬,在顺逛举行的“海尔空调墙”代言人照片征集活动中,河北唐山的顺逛微店主赵清分享了一张卖场“海尔空调墙”的照片,并讲述了她与用户的故事:“2017年的夏天,我破例给一位用户插队安装了空调,反赢得在场多位顾客好评,当场下单20余台。”

  图片.png 

  赵清是一名顺逛微店主,也是唐山乐亭县海港开发区一家海尔专卖店的老板。她回忆,2017年7月份的一个午后,室外气温高达35℃,店里挤满了20多位前来选购空调的顾客。正当她给用户讲解产品功能时,附近曹庄的一对年轻的夫妇抱着孩子走进卖场,焦急地请求能不能给他们家先安排一下。年轻夫妇表示,他们一家四世同堂,家里80多岁的爷爷卧病在床,唐山连着近半月没下雨,天气一天比一天炎热,想给爷爷装一台空调。

  2017年那一年的夏天特别热,赵清的海尔空调专卖店和顺逛微店的销量激增。听着年轻夫妇的讲述,赵清决定为他们破例“插队”,与已经预约好的顾客协调好时间。当天傍晚,海尔空调就安装到了老人家里。当天,赵清的服务也收获了现场顾客的认可,顾客纷纷交款下单空调,当场成交20余台。这件小事在当地的村子里口口相传,海尔空调逐渐收获了本地的用户口碑。

  采访中,赵清也分享了她做顺逛社群交互的经验。2016年,赵清首次接触顺逛平台,由于对新颖的社群交互模式感兴趣,她果断注册成为微店主。随后她逐渐将自家海尔专卖店的营销重心从线下转向线上,进行社群营销。赵清表示,一般她会先培养用户的信任,这样家电销售自然水到渠成。赵清还将自己的产品销售法趣称为“六脉神剑”,即试用、分享、体验、转化、培训、再转化六个过程,逐渐形成了具有个人特色的社群交互模式。

  在“海尔空调墙”代言人征集中,微店主晒出一面面“海尔空调墙”以及与用户交互的故事,在用户心目中竖起海尔空调“口碑墙”。作为海尔官方社群交互平台,海尔顺逛在“人单合一”理念引领下创新社群交互模式,将用户从一次性消费的购买者转变为持续交互的产消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