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农商银行历城支行:“四个到位”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2019-05-21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济南农商银行历城行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金融服务手段,不断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有效纾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将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落到实处。 

  政策落实到位,以“两增两控”为目标。济南农商银行历城行根据银监局政策要求,积极为辖内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成为民营企业强有力的助推器,截至2019年4月底,历城支行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共计1521户、金额共计16.1亿元,户数贷款金额同比增加108%65.52%,较好的执行了上级监管部门“两增两控”的工作要求。 

  产品创新到位,以新产品营销为抓手。历城支行积极推广该行“税贷通”“续贷通”“政银保”“信e贷”等融资产品,其中“税贷通”是以企业纳税信用为基础、以纳税信息为媒介,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企业纳税信用记录,将企业的纳税信用额度转换为实实在在的银行贷款额度,专门针对诚信纳税小微企业的信用融资产品。该行将综合小微企业年纳税额、纳税等级、企业效益等因素,综合确定信用额度,无需提供抵押、担保,最高可达200万元,通过纳税信用取得商业信用,有效改善了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现状。 

  客户服务到位,以民营小微企业重点。济南农商银行历城支行民营小微企业进行细分,针对小型微型企业客户、个体工商户及民营企业主各自特点和融资需求,明确营销重点,扎实开展信用工程建设,不仅在利率上给予优惠,还提供融资额度,3类客户群体并驾齐驱,形成了牢固发展的“铁三角”。截至目前该支行小型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民营企业主贷款户数2019年新增200余户,贷款余额新增1.9亿元,三辆马车共同出力,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效率执行到位,以限时办结制度为保障。为进一步改进服务效率,历城支行严格贯彻落实“便捷获得信贷”行动,简化贷款手续,提高审查效率,加快审查进程,将小微企业贷款办理效压缩至3个工作日之内,简化审查审批流程,充分适应了小微贷款“短、快、频、急”的特点,切实满足小微企业贷款紧急资金需求,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供坚实的后盾。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