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用户开放海尔磁悬浮空调机房:稳、静、省

2019-05-22 17:51:00 来源:经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动的高铁上可以立硬币,如果是在运行的大型空调机组上呢?大部分用户的第一反应是:大型机组振动幅度大,低负荷时有可能喘振,肯定立不住。

  5月21日,体验嘉宾来到武汉医疗救治中心,在空调机房看到这样的一幕:运行的海尔磁悬浮空调机组上,高约50cm纸牌塔屹立不倒。在塔尖,1元硬币稳稳站立。现场,看到噪音分贝仪显示的70分贝运行声音,嘉宾感慨其低噪音、高稳定性的差异化优势。

  在体验嘉宾的见证下,武汉医疗救治中心空调机房正式揭牌,将作为海尔磁悬浮智慧节能体验中心,面向全国用户开放。这也是继深圳招商地产之后,海尔空气生态品牌在医疗行业落地的又一成果。

  

  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是全国六大传染病区域医疗中心之一,也是当地医疗体系重点工程。医疗中心内门诊大楼、住院部等主要建筑共用同一空调系统,空调负荷大。原有中央空调机组已使用超10年,运转效率低、噪音大、运维成本高。2017年,武汉医疗救助中心更换为2台350RT海尔磁悬浮空调机组,最高节能58.2%,目前已稳定运行2年。

  现场,有体验嘉宾问到空调改造前后的能耗情况。机房工作人员随即打开了电脑,在海尔E+物联网磁悬浮空调的管理页面上,嘉宾们可以看到,各项数据每隔6s自动记录,机组运行状态、能耗曲线及数据分析,都有不同界面进行云数据统计,一目了然。

  

  事实上,除了医院行业外,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在酒店、轨道交通、工业地产等各行业得到广泛应用。据产业在线最新数据统计,2018年,海尔磁悬浮空调在中国以50.1%市场份额占据半壁江山;在全球,海尔磁悬浮空调以13.5%市场份额稳居首位,成为全球磁悬浮离心机组销售量最大的企业。

  在“人单合一”指导下,海尔中央空调针对不同行业用户需求,定制个性化节能解决方案,并不断推动交互形式多样化,升级用户0距离的智慧节能体验,在专业性和用户交互领域,逐渐树立起品牌差异化优势。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