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山府|山林之间 自然与建筑浑然天成

2019-05-22 18: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建筑应当是自然的,要成为自然的一部分。” 

  —— 弗兰克·劳埃德·赖特 

  建筑群在自然中谦逊而不自贬,隐逸而不缺席,在原有山体的记忆之上叠加了新建筑的痕迹,亦将成为未来历史上不可或缺的一段记忆。 

   

  从重庆到济南,每一个山城皆有一座舜山府,恰如一场巡山之旅,每到一座城市皆以最好的建筑呈现顶级山居作品。深谙山府造极的山居筑造者懂得,只有长在山里,才最懂山。 

  山是舜山府厚重的底色,然而济南的山和住区,往往隔着一道厚厚的围墙,如何让人跟山互动起来?团队做的第一件事是进山,耗时3个月,4次进泰山,每次一呆起码3-5天,关于泰山的红门、天外村、天烛峰、桃花峪4大登山线,没人比他们更熟悉。踏遍山里每一条不为人知的秘径,无数次停下来寻找最美的山脊、最佳的观景点、形态优美的大树,观察此山的生态系统,了解大树、草地、花丛、苔藓、动物是如何与这座山共处的。行山过程中,特意研究泰山五大夫松和望人松等百种松木形态,光林木手绘稿设计师就画了千余张,舜山府园区内植物高度、胸径都有严格规定,只为了让给我们呈现最佳的观赏效果。为济南人呈现一处真正的“都市中的养心之地,山谷中的艺术居所”。 

   

  清晨的山间还悬着薄雾,空气清新带着微凉,鸟鸣婉转——原来森林里有些鸟儿只在清晨歌唱。沿着山路,一个蜿蜒便看到林地,山脊线从两个方向环抱到这里,四下,是枝影横斜的原生大树。这里并没有太凛冽的山势,以山脊为屏,另一侧也是繁华都市,却给人可以避世的错觉。 

  舜山府的设计团队希望不破坏一草一木,让大平层仿佛从山中长出来的一样自然,打造原始的建筑。因而,建筑和天空之间,没别的只能是森林。自然的清风穿堂而入,春夏秋冬居者能够感知四季变化,建筑在自然里呈现了放松的状态,人居住时自然也是舒适的状态。 

  舜山府8-11层的伴山大平层,栖息于山林之中,而全景玻璃幕墙、270度全明落地玻窗,有的时候,你甚至不知道你是在舜山府,还是就山中,模糊了边界,把自己隐藏于山中——这是舜山府对山的尊重。 

   

  舜山府屹立198米凤凰山主峰之上,承泰山余脉,揽三山怀抱,贵似“太师椅”,藏风聚气;藏千亩原生森林,负氧离子“爆表”,而环山五面宽、近13平阔景阳台、 9.5米大尺度横厅、百米楼间距,都是 “与山无界”的相映成辉。这一次,山林的自然之美和建筑的现代之美,将在舜山府无与伦比的呈现! 

  舜山府 | 旅游路 建面约138-172 m²伴山大平层 臻稀递减 

  营销中心:中国·济南·汉峪·旅游路南800米 

  VIP LINE:0531-88885588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