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居墅境,见证时代的风华

2019-05-23 1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诗意的济南从不缺少文人,泉城的贵胄也从不缺少故事。 

  20世纪初,济南开埠,西风渐起,别墅洋楼成为一种摩登符号,革新了时代人居形式和规格,引领时代潮流。 

  在济南老城经一路与纬一路交叉口附近,有一栋红瓦白石墙的德式小楼——津浦铁路宾馆,主楼高三层,两侧副楼高两层,皆带有阁楼,阁楼窗樘上装饰着橡树叶图案。这座建筑一度是济南商埠区的地标建筑,风云际会中引领了一个时代的审美潮流。 

   

  1922年10月,胡适来济南参加第八届全国教育联合会,入住津浦铁路宾馆。尽管留学美国见识过各种新式建筑,但他依然被这里惊艳。“这家宾馆,是津浦铁路局设的,开张不久,陈设很好,在北京只有少数可比得上它”。在胡适眼里,即便是上海有名的宾馆,也略逊一筹,它们“太闹”,而此地“静而宽广”。 

  能得胡适如此青睐,其建筑形式,其生活体验,在形式和内涵中达到了高度统一,其中的生活美学标准,至今仍旧是许多名家望族学习的标准。龙湖·景粼原著,则是在这种形式和内涵上,做了更深层次的探究和延展。 

   

  据悉,济南龙湖即将发布新的墅级作品——合院之上,景粼原著珍稀观山叠院。仍旧是合院级别的别墅人居,为峰层人士量身打造低密阔景人居,极跃成叠,藏天地纳万境。 

  一层3.3米、二层3米大尺度层高设计,奢阔朗润无限自由;270o环景阳台,约7.5米奢阔阳台全落地玻璃窗,突破视野藩篱,天地山水尽收眼底,抬眼所见处处诗意,仿佛在见证着一个时代的人居革新历史。 

   

  宽敞入户独立玄关,生活的仪式感渗透在每一处细节。12-20㎡环形开放式观景露台,三倍于时间和空间的感悟,强烈的流动性增添生活情趣,家人和孩子在这里与自然融为一体,甚至可以与时间和天地会话,妙不可言。 

  龙湖26载匠心笃行,砥砺奋进,问迹中华地理脉络,返归自然名山大川,师法经典名筑,匠筑极致墅区,至今墅造4000多栋别墅,书写别墅人居辉煌历史。即将发布的景粼原著观山叠院,在纵享城市繁华,饕餮自然山居的基础上,可能再一次震撼全城,启幕观山叠院的风潮。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