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聊城分行案防工作注重后续整改 不断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2019-06-06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6月6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农行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突出问题,突出重点风险领域,严守案防风控底线,近来,农行聊城分行对所辖机构在各项检查治理活动中,开展常态化排查或针对重点高风险领域专题排查,取得了成效。

  该行清醒认识到当前案防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认真落实各项排查措施,立足纠改、整改、强化内控管理,做到立查立改,根源整改,确保排查效果。一是边查边改,彻底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尽量做到当时发现、当时整改。检查期间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要逐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间、整改目标和整改责任人,跟踪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直至完全整改到位。对重大敏感事项要责成被查行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防控风险。要建立问题整改审核机制,确保整改到位。二是标本兼治,持续改进。要推动各条线深入查找分析业务产品、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员工行为管理等方面的漏洞和不足,结合全行“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要求,对全行规章制度执行落实进行全面的梳理完善。各部门、各条线针对全年检查活动提出涉及优化完善规章制度、业务流程、系统功能及业务管理相关措施,持续推动根源治理。三是充分利用排查成果,扩大排查效应。通过下发整改意见书、风险提示,通报违规问题,召开座谈会、案例分析会、合规宣讲会等方式综合利用排查成果,深刻反思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警示和教育全行干部员工“知敬畏、守底线、促合规”,严防案件和重大违规问题发生。四是核查发现的全部问题及时移送问责,并切块移交相关业务部门研究利用、同步跟踪督办整改。

  该行通过排查问题的后续整改工作,各项内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有利的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通讯员 马建忠)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