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八旬老人摔倒,热心小伙不但上前扶还叫救护车!

2019-06-13 1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约2周前,83岁的栾老先生经过建国小经三路公交站牌时,突发脑血栓晕倒在地,公交站对面苏宁小店服务专员牛秀江看到后上前将其扶起,还帮忙叫了救护车并联系家人。由于救助及时,老人送医治疗后病情平稳,目前已出院回家。11日上午,老人的孩子给牛秀江送去了锦旗。 

  “那天上午,我连续接到同一个陌生来电,我以为是骚扰电话连扣了两次,后来接起电话的时候,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很焦急的声音说‘怎么不接电话?你爸摔倒了’,我当时都慌了,问了地址就赶紧赶过去。”栾女士说。 

  栾女士赶到公交站时,看到父亲瘫坐在马路边,身旁有位穿苏宁小店工作服的小伙子扶着他,还端着杯水。“我父亲当时眼神涣散,意识也有些模糊。”她说,父亲随身带着硝酸甘油,在她赶到之前,小伙子已经从店中端来水让父亲先吃了药。 

  没过一会儿,救护车也到了现场。随后,栾女士陪着父亲去了医院。“据大夫说,我爸爸送医特别及时。”她说,医生检查发现,父亲当时有脑出血的情况,接着就用上了抗血栓的药物。由于救助及时,老人病情已经平稳,现已出院回家休养。 

  栾女士介绍,她父亲今年83岁,是一名退休教师,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平时家人就很少让他出门。事发当天,老人觉得身体还可以,吃了降压药后独自出门拿药。“可能他的血压降得太快了,下公交车后他就觉得头晕,后来还晕倒了。”她说,父亲病情稳定后一直惦记着想感谢救他的小伙,锦旗的内容都是他亲自看过的,叮嘱她一定要好好感谢一下这位小伙子。 

  11日上午,栾女士和丈夫带着锦旗来到汇苑家园苏宁小店,找到救助父亲的小伙牛秀江,把锦旗交给了他。接过锦旗时,牛秀江还有些害羞。“谁都有父母,遇到这种事搭把手是应该的。”他说。 

    

  牛秀江是济南苏宁物流小店物流管理部的一名服务专员,回忆起当天的情况,牛秀江还有些激动。他说,他从别的店帮忙回来时,见到公交站牌那里有位老人扶着树,看起来不是很舒服的样子,身边还有不少热心乘客。 

  “我当时问他要不要跟家里人联系一下,他说没事不用,见他好像缓过来了,我就回店里忙去了。”牛秀江说,透过店里的窗户他还是能看到老人的情况,他发现老人突然向前扑,摔倒在地。见状,牛秀江立马冲出去,和一名公交司机一起将老人扶到了路边。 

  所幸老人记着女儿的电话,牛秀江先打120求助,一开始没联系上老人女儿,他又赶忙报警。得知老人随身带着硝酸甘油,牛秀江的同事赶忙送来水。后来,他就陪着老人在路边等待家属。 

  “说实在的,遇到老人摔倒扶不扶这个问题,这几天我们家人一直在讨论,小牛不顾一切上去扶老人,我很感动,也很感谢他,咱们济南能成为文明城市,就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小牛这样乐于助人的人。”栾女士说。 

  听到栾女士感谢的话,牛秀江笑着说,自己母亲就是个热心肠,平时也是受了母亲的熏陶,“遇见这种事搭把手都是应该的,当时有很多人帮忙,谁见了都会帮忙的”。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