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茌平县支行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

2019-06-14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6月14日讯 近日,农行茌平县支行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支援服务队一行多人到杨官屯乡小曹村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

  活动中,重点向过往妇女、老年人讲解如电信诈骗、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汇款诈骗等犯罪分子的诈骗形式、惯用伎俩、作案手段,以及社会危害等。同时,还积极向群众讲解如何识别假币,如何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告诫大家怒要贪图小便宜,时刻保持“高收益必然高风险”的意识,存款要选择合法的金融机构,切记相信能够带来丰厚回报的投资机构,以免财产受到损失。针对大家关心的各种疑难问题,也进行了现场解答。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100多份,解答50多个问题。 近年来,随着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形式越来越多样化、隐蔽化,农村领域已成为不法分子的首选侵害对象,特别是中年妇女、老年人防范意识淡差,容易上当受骗。为了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广大农民朋友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农行茌平县支行组织多名业务骨干在小曹村大队部附近开展反诈骗、反洗钱等知识宣传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农民朋友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赞扬。(通讯员:刘涉)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