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以下用户占比超62% WiFi万能钥匙联动行业“贴近”下沉市场

2019-06-17 17:01: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QuestMobile前不久公布的数据显示,从互联网总用户时长的增量城市构成来看,三四线及四线以下城市用户贡献的增量已超过了一线、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同比增速都在15%以上。对于诸如WiFi万能钥匙这类原本用户集中于下沉市场的应用,其三四五线城市用户数比例仍旧在稳步增长的同时,继续“下沉”的基础上,更是开始考虑给用户提供一些更“贴身”和更适合这些区域用户的应用和服务。

  

  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连尚网络的数据显示,2016年连尚网络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整体用户的比例为42%,到了2018年,这个比例上升到62%。在移动互联网行业都在谈论流量红利消失的时候,连尚网络旗下产品的月活,也从2016年的5.2亿增长到2018年8月的9亿,快速增长也主要受益于三四线城市的小镇用户。

  流量红利的获取地域趋势很明显向三线及以下城市倾斜、转移,在维持着一、二线城市用户活跃度的同时,诸如京东和阿里等巨头也都开始在财报业绩会中强调,从三四线及四线以下城市用户寻找新的增长点的重要性。

  对于下沉市场的消费者和新消费群,要想给他们提供更好的体验,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首先必须要了解他们,明白他们真真正正的需求。

  服装网购是女性消费的专属购物方式?WiFi万能钥匙观察和调研到的消费习惯中,这不是绝对。碍于线下退换货沟通的繁琐,一些四五线城市的男性消费者对线上购买服饰的“无理由退换货”情有独钟。从这样一个调研中可以看出,下沉市场用户的需求和消费习惯,与一二线有着明显的不同。

  WiFi万能钥匙已经逐步解决了三线以下城市网民免费上网问题,这是接触互联网第一步的问题,比很多互联网公司更早地触及到这些小镇人群。在使用场景的丰富中,WiFi万能钥匙更接近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接下来,WiFi万能钥匙的下一步设想就是为小镇用户带去更多物质和文化消费需求的应对解决方案。

  WiFi万能钥匙的运营公司连尚网络曾宣布过推出“连尚+”联盟计划,内容包括产业合作共赢和创业者扶持,希望将累积的平台优势等开放给合作伙伴,为创业者提供流量、资金、技术、办公场地等软硬件资源,实现自身和产业的持续升级。从该计划的一部分功能来看,就是希望从使用习惯等入手,挖掘更多的可能性,联动整个行业去照顾到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连网后的生活。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