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替代WiFi仍为时尚早,WiFi万能钥匙带你提前体验网络畅连

2019-06-20 14:05: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月初,中国第一张5G商用牌照正式发布,这也意味着,5G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了。最近,在社交网络上刷屏爆红的5G测速视频,让我们初步感受了5G网络下“飞一般”的网速,对5G的到来兴奋不已。但是也有许多人仍抱有怀疑态度,认为5G的发展是缓慢的,实际应用情况并没有视频上呈现的那么美好。

  image.png 

  不可否认的是,5G的到来即将开启一个万物互联的新时代。正如网红视频中人们所直观感受到的,5G的速率相比于现有的4G连接将成倍增加,带来全新的上网体验。但比起用户的直观体验, 5G更重要的价值则在于对“物“的服务上。它所具备的高速率、大容量、低功耗、低时延等特性,将提供更为强大的实时运算能力,为未来智能化生活提供基础的网络支持。

  正因为5G所承载的想象,WiFi等现有连接方式是否会因为5G而彻底退出历史舞台曾一度成为热议的话题。从目前来看,5G虽然已经初步商用,但是仍需要克服建造成本、适用设备、使用成本等一系列障碍,距离全面普及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另一方面,在5G高速发展的同时,WiFi同样也在进化中。去年,WiFi联盟公布了最新的网络协议新标准WiFi 6,不仅在速度上比上一代WiFi速度提高了接近四成,同时还拥有更大的数据吞吐量和更高的穿透性。在不断提升的WiFi上网体验之下,用户是否还愿意为5G买单,仍是一个未知数。

  可以预见,5G和WiFi在未来更有可能是一种并存关系而非竞争关系。在5G尚未普及前的这段时间,WiFi仍将是我们上网的主要方式,尤其是在看剧、打游戏这种需要耗费大量流量的活动中,我们依然会首选WiFi上网。虽然相比于移动蜂窝数据,WiFi使用体验也常被用户吐槽,比如找不到WiFi热点、 WiFi信号不佳、公共WiFi不够安全等问题,但这些问题我们也可以通过专业的WiFi连接工具解决。

  作为行业领先的WiFi连接工具,WiFi万能钥匙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WiFi连接。一方面,通过在校园厂区WiFi、航空WiFi、机场WiFi、山区WiFi、智慧城市等多个场景中的全产业链、立体式连网布局,WiFi万能钥匙已覆盖全国海量优质热点,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里连接连网;另一方面, WiFi万能钥匙内置的WiFi热点安全检测技术和WiFi风险感知系统,可以通过智能化算法测算出热点的风险程度,帮助用户屏蔽风险WiFi,进一步提升连网安全性,让用户放心上网。

  每一次科技创新都会让我们兴奋不已,在等待5G到来之前的这段时间,大家不妨先通过WiFi万能钥匙获得优质上网体验,提前感受网络畅连的乐趣。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