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内容产业发展,百家文创讲堂(济南站)开讲

2019-06-20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2019619日,百家号(济南)内容创业中心文创讲堂在济南报业大厦A5楼路演大厅顺利举行!优质自媒体作者以及百家号(济南)内容创业中心入驻项目团队,70多位济南百家号的本地作者们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交流。 

  7合照 

  活动现场 

  “百家文创讲堂”作为百度百家号由线上向线下深度赋能的探索路径之一,利用线下交流分享的形式开展,通过成熟的创业辅导体系,以百家号(济南)内容创业中心为输出载体,激活本地内容生态圈,为区域内容创业者提供线下交流机会与资源连接服务,赋能济南城市内容创作者。 

  本次百家号(济南)内容创业中心文创讲堂旨在围绕,“如何搭建自媒体矩阵、如何获取流量、如何打造一个有灵魂的IP,以及不能做头部时应如何打造个人品牌”等为讨论点,现场针对性地提出诸多分析与看法。 

  3 

  百家号(济南)内容创业中心运营负责人李贵来 

  百家号是连接创作者与分发平台的重要枢纽。百家号(济南)内容创业中心运营负责人李贵来表示:“每一位自媒体人心中都要时刻记得两个问题,你能做成什么样的?你想做成什么样的?并不断的用这两个问题去激励自己的前进。在这里百家号可以为自媒体作者提供多项权益赋能,充分发挥平台势能,打通MCN商业化闭环,实现合作共赢。” 

  4大树君 

  资深媒体人《大树君》创始人单鑫 

  如果火箭上有个位置,你要做的是赶紧跳上去,而不是计较位置好坏。资深媒体人《大树君》创始人单鑫,为到场的自媒体人带来了《做“内容创业”永远不晚》的分享。他表示:做自媒体一定要做好内容与创意,同时要做到坚守聚焦这一原则,做到了你的自媒体就能够事半功倍! 

  6 

  百家号百万年薪作者张学超 

  好的自媒体IP帐号,会让人感到那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百家号百万年薪作者张学超结合自身经验,做了“在自媒体时代,如何让传统文化潮起来”的主题分享。在他看来,做品牌IP一定要有一个好的人设,新媒体增加了交互的功能,而不是像传统媒体仅仅只告知发生了什么。 

  1张静迤 

  百家号(济南)内容创业中心负责人张静迤 

  在分享会现场,百家号(济南)内容创业中心负责人张静迤,向到场的自媒体人详细讲解了平台运营规则及扶持政策。 

  现阶段百度百家号着力资源下沉,为当地内容创业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成长服务,包括办公场地、创业指导在内的线下创企服务,写作指导、平台流量扶持等赋能服务,让更多的优秀内容创业者得到扶持,为其构建良好内容生态,为优质作者赋能,让他们能更好地深耕本地,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619153323 

  百度大数据展示 

  目前二更视频、乐享行、保过君、车逍遥等20多家知名自媒体已入驻百家号(济南)内容创业中心,涉及音乐、历史、美食、汽车等众多领域。依托百度强有力的智能技术、分发渠道、商业变现能力,创业中心已为入驻团队提供了流量扶持、内容创意培训等一站式成长服务;同时百度热搜大数据,为入驻团队内容选题、网民聚焦提供了智能支撑,协助创作团队打造社交性爆款作品。 

  内容行业作为新兴产业,已经成为当前经济增长的一个亮点,对 GDP 的贡献也日益上升。目前,济南本地内容产业的发展尚未成熟,特别是创作团队单兵作战的习性使然,难以以同盟形式形成联合阵营,提升济南整体内容创作水平。 

  现百家号(济南)内容创业中心,面向文化传播、影视传媒、视频创意、数字媒体、文创设计等领域,正积极构建内容创意团队同盟,以期通过创意聚合效应,借助百度的智能技术、流量扶持、内容补贴等支持,打造本地内容IP,助力济南内容行业发展,促进文化产业与实体经济相融合,培育本地经济新的增长点。 (鲁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