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20首探火星?“小龙人”火星科考队提前揭秘火星生活!

2019-07-11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中国2020首探火星”不断登上热搜,欧阳自远院士指出,本次探索利用火星卫星、火星着陆器、火星车天地联合,组合出击。听说探测火星要每26年才能有一次发射机会,且对发射、控制、通信技术要求极高。火星移民看似近在眼前,也实则道阻且长。不过,如果想一探火星究竟,济南龙湖这次联合冷湖实验室举办的的“小龙人”选拔赛恰好可以为孩子们带来最真实的火星体验!

  本次“小龙人”夏令营选拔赛由济南龙湖联合冷湖实验室共同打造,以“火星科考”为主题,目的就在于唤起孩子们对宇宙探索的强烈好奇心与求知欲。你可知,真的有一个火星营地在冷湖!

  神奇的火星营地大揭秘

  青海火星科学基地位于冷湖火星营地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芒崖市冷湖镇以西60公里处的俄博梁雅丹地区,地处风噬雅丹地貌核心,被称为“是地球上最不像地球的地方”营地建设有火星舱营地、火星帐篷营地、冷湖实验室等科研、教学和生活设施,覆盖1125平方公里,营员在此能充分体会火星探索的神秘与激情。

 

  火星营地太空舱

  火星营地“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四季少雨雪,风吹石头跑”。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这里雕刻成了人迹罕至的无人区,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首次置身营地时说:“我丝毫不怀疑自己身处火星。”

 

  营地所在青海省冷湖镇--风蚀雅丹地

  

 

  火星营地地标图

 

   

  火星营地太空舱

  火星体验如此真实,想不想到实地一探究竟呢?如果到不了也没关系,这次“小龙人”选拔赛为了增强孩子们的有趣体验,甚至直接把“火星车”“植物栽培机”搬至现场,孩子们没准还可以见到跑起来的“好奇号”!让我们来一起期待小科学家们如何玩转火星吧!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