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食联生态落地上海:在智慧厨房享健康美食

2019-07-22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上得了厅堂,却偏偏下不了厨房?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吃饭全靠点外卖?一台智能冰箱或许可以解决这个问题。7月20日,位于上海俞氏国际建材城的海尔食联网智慧厨房正式开业,打造海尔食联生态首次落地上海的智慧家庭门店。其中,用户不仅可以零距离感受海尔智慧厨房,还能通过一台馨厨智慧冰箱,体验到海尔食联网带来的健康美食服务。

  

  智能冰箱行业现状:“玩好”当先,“吃好”落后

  “智能”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的生活标配。而在冰箱行业中,几乎所有的家电品牌都在布局智能冰箱。在奥维云网(AVC)公布的今年一季度冰箱市场数据中显示,在冰箱市场整体下降3.0%的情况下,智能冰箱的市场份额不降反升,也说明智能冰箱行业前景可观。

  但是,部分企业只关注娱乐的广度,却并未拓展核心保鲜科技的深度。一方面,这类智能冰箱中整合了大量游戏、影音、娱乐资源,用“好玩”的内容来丰富冰箱屏幕使用体验,进而满足部分人群的喜好。另一方面,却只能满足食材的基础保鲜需求,冰箱无法对食材进行智能管理,更做不到精准控温,难以保证食材新鲜。而这种将重点放在屏幕的“好玩”内容上,却不注重保鲜功能的智能冰箱,也显得本末倒置。

  事实上,很多互联网冰箱都采用了这种“娱乐模式 ”。据业内人士分析称,“整合娱乐资源是让冰箱变智能的最简单方法,只需要将APP资源嫁接到冰箱屏幕上,就能称之为智能冰箱。”但是,这样的智能冰箱缺少了对用户本质保鲜需求的关注,一旦用户对屏幕上的内容失去新鲜感,这类冰箱最终只会变成“普通冰箱”,直到被行业淘汰。

  智能标签并非徒有其表 海尔冰箱更重深度

  既然其他品牌无力于健康层面的智能创新,那么海尔则抢占了这片“蓝海”。在上海海尔食联网智慧厨房中,海尔以BCD-610WDIEU1馨厨智慧冰箱为基础,从拓展专业保鲜科技的“深度”入手,展示了其独有的食材管理、健康管理、家电管理和娱乐管理4大智能管理系统,为用户带来全流程、多维度的一站式智慧厨房解决方案。

  “小优小优,减肥应该吃什么?” 在现场,28岁的刘女士向馨厨冰箱提问。冰箱回答“多食用高蛋白……”据海尔冰箱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问题,不仅可以直接问这台馨厨冰箱,还可以在线咨询营养师,饮食上的健康问题不用再发愁。

  在食材管理方面,海尔馨厨智慧冰箱也达到了行业领先。硬件方面采用精控干湿分储延长食材保鲜期限,软件方面实现一句话智能管理食材解决方案。“小优小优,存入苹果。”随后,冰箱会根据语音提示自动添加管理条目,并自动调节至适宜温度。取出苹果后,通过扫描二维码,可识别源产地、采摘时间等信息,保障饮食健康。

  此外,海尔馨厨智慧冰箱还能联通空调、热水器等智慧家电,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而在海尔食联网中,目前已经链接的资源方有8大类200余家。除了农场、生鲜冷链等食品资源外,还有营养师这类比较独特的资源。用户有健康方面问题时,可以直接询问冰箱,或在线咨询营养师获取答案。

  与行业其他品牌相比,海尔冰箱虽然选择了一条更为难走的路,但方向却是对的。以食材保鲜和健康美食为基础,海尔正在引领整个智能冰箱行业的一场技术革命。如果你想提前体验这场技术革命的成果,那就到海尔食联网智慧厨房里,抢先体验海尔冰箱带来的健康美食服务吧!

责任编辑:李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