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818携手苏宁智能终端 输出供应链金融赋能商户

2019-08-13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供应链金融,兼具产业和金融的双重属性,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支持、金融科技赋能加持下,成为纾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有效渠道,也成为各路资本竞争焦点。据普华永道测算,中国供应链金融的市场规模预计到2020年达15万亿元,未来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作为国内四大金融科技集团之一,苏宁金融早就看准机遇,已率先布局。 

  自2013年起正式推出供应链金融服务,苏宁金融设计开发了账速融、货速融、票速融等为代表的“链速融”系列产品,涵盖了应收账款融资、存货融资、票据融资等融资类型,可以满足不同类型企业在不同场景下的融资需求,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让企业贷款不再成为难题。 

  苏宁金融提出“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的解决方案,目前在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变革中小企业融资模式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路上,已然有了很好的实践与突破。 

  利用自身实战经验和科技实力,苏宁金融为供应链上核心企业提供资金方引入、产品、风控、系统、运营等全方位服务——如产品设计上,可根据客群特性及资金方需求,提供定制化产品及方案;在风险管控上,结合多年风控经验积累,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方式,精准筛选客户,过滤风险。 

  目前,企业不仅可以通过一箱货、一张订单借钱,还可以通过账单、信用值、采购分期、POS流水等,便捷化、快速化在苏宁金融获得授信融资。 

  基于苏宁集团以零售为核心的八大产业,“全品类、全渠道、全客群”的智慧生态圈,苏宁金融可以为苏宁体系内30多万家供应商及其上下游商户,从产、供、销、存各环节解决企业融资痛点,提供快速、便捷、低成本的一站式融资解决方案,截至2019年6底,累计交易规模已超2000亿元。 

  今年4月,苏宁金融和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开始在供应链金融领域进行合作。这不,在一年一度818大促来临之际,苏宁智能终端某空调品类的供应商,因为要提前进入备货状态,资金出现紧张现象。经过苏宁智能终端公司推荐,该供应商在线申请了苏宁金融的“账速融”,通过应收账款转让,提前收到现汇货款,加快了资金周转,使其在818期间提前获得现金流,提升资金使用效率,解决了818备货资金的燃眉之急。 

    

  据悉,苏宁在2018年成立了智能终端公司,联合业内智能语音、影音内容、硬件制造、工业设计、智能家电家居厂商等众多上下游品牌企业,共同成立了苏宁智能Biu+生态联盟,目标直指蓬勃兴起的IOT智能家居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818期间,苏宁金融大撒钱,在供应链金融上共计提供200亿+贷款资金,以年化6.0%+的低息利率,共计助力1000家供应商。苏宁金融正在构建智能供应链金融生态圈,将产业、科技、金融进行融合,积极对外输出成熟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助力实力经济发展,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