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灾面前有大爱 济南章丘志愿者在行动

2019-08-14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台风“利奇马”在卫星云图上画出了一个“M”,挟带着狂风暴雨,席卷中国东部的若干省份。8月10日“利奇马”在山东登录,截至13日6点,济南章丘区本轮降雨量达355.7毫米,达到超强度特大降雨级别,最大降水点双山街道569毫米。此次台风对章丘区的影响巨大,相公街道新华村沿线四处小桥被冲垮,36个村庄进水,目前受灾群众15300人。

  天灾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面对灾情8月12日晚上7:53分,福泰社区志愿者“四月风”在群里发起号召,希望大家给受灾严重的相公庄街道捐献物资,帮助我们的父老乡亲渡过难关。很快得到群内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微信群,不一会的功夫就有100人加入到群内。章丘区双山街道福泰社区也全力支持配合,帮忙转发信息,发动更多的社区爱心人士加入,提供捐赠场所,帮忙搬运物资。面对灾情,群内每个人都非常心痛,自发地捐钱捐物,直至14号上午还有陆陆续续的居民通过微信转来救济金。

早上7点就有居民冒雨送来物资

  13日上午,志愿者将募集到的现金为灾区居民购买了饮用水、方便面、药品、热气腾腾的包子和各类生活用品,“纳鲁物流公司”为这次活动提供了厢货车,用来运送物资,爱心人士张昌江、刘钊提供自己私家车接送志愿者。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厢货车载着社区居民满满的爱向灾区出发。

11点30分物资车准时到达“相公中学”

志愿者和灾区义工接力运送物资

灾区群众吃上了“爱心午餐”

  涓涓溪流,能汇成爱的海洋。我们无法阻止洪水给灾区人民带来的伤害,但众志成城,可战胜一切困难。在爱心面前,每一分钱的捐款都是人性光辉的生动体现,不仅仅是数量的累积,更是爱心的奉献、社会责任感的凝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此为福泰社区志愿者点赞,为广大热心市民点赞,因为是你们无私的奉献,给灾区居民带来希望和温暖。让我们一起努力,尽我们的微薄之力,汇成爱的海洋去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通讯员:蔡佳伟)

 

责任编辑:魏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