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818玩转社群营销 “超燃巴士”打造品牌营销新样本

2019-08-20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18与双11、618一起,已成为全民狂欢的三大电商促销节。

  在818期间,由苏宁易购发起的“超燃巴士”品牌营销活动在全国各地掀起热潮。该活动无疑将营销“套路”玩出新高度,打造了一个“教科书式”的智慧零售营销样本

   

  此次818,苏宁在充分发挥全场景全渠道优势的基础上,构建了一个线上社群“三把利剑”+线下“超燃巴士”全国56城地标网红打卡的智慧零售营销新模式,生动诠释了苏宁全场景零售的最新探索与布局。

  如今,随着营销形式的多样化和娱乐内容的碎片化,品牌营销也同步进入了一个泛娱乐营销时代。

   

  此次超燃巴士活动苏宁818发烧购物节核心,嵌入网红打卡地标知名主播、街舞PK等时尚娱乐元素,在各大城市社区吸引消费者眼球同时通过特色礼品和趣味话题的打造,将苏宁全场景零售理念通过更加娱乐化的形式展现出来形成口口相传的口碑效应最终成功品牌形象植消费者印象之中

  当然超燃巴士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线下品牌传播活动。对苏宁来说,重要的是需要通过这样深入社区的形式与消费者零距离互动,并将其沉淀转化成苏宁忠实用户与粉丝。其中,苏宁谋篇布局已久的线上社群成为最终流量转化的重要抓手

   

  如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所说,零售的营销场景不再是有限的、单一的场所,而是业态、场景和业务等层面的重构布局。消费者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可以实现任何服务需求的场景体验。

  针对距消费者最近的社区市场,苏宁在线下已布局6000苏宁小店门店,覆盖周边3公里范围,累计已服务超过1.2亿社区用户;而在线上,苏宁则通过“苏小团”、“苏宁推客“、“苏宁连锁平台用的拓客系统”三把利剑搭建起社群矩阵,持续为100万社群,5亿消费者匹配需求,实现圈层用户人群+产品+社群运营的模式。

   

  数据显示,通过线下“超燃巴士+线上“社群矩阵”转化的全新营销模式,苏宁已在818期间已成功“吸粉”数十万。

  透过超燃巴士案例,我们可以看到苏宁在全场景零售营销成功秘诀

  通过超燃巴士落地扥“泛娱乐”事件作为传播切口,让事件具备“娱乐性”、“自传播性”、“可玩性”,从而更广泛地触达用户;随后利用苏宁拼购线上电商运营服务能力,结合苏宁线上社群“三剑客”,有效、稳健、可持续地构建打造苏宁自己的私域流量;而最终,在紧密的点位布局、爆款商品及增值服务获取前端流量后,苏宁小店背靠供应链及苏宁物流、金融、IT体系做后端支撑,从而实现更精准的关联销售,养成更多的熟客关系。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