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县前十近半数入选818“剁手十强县”

2019-08-22 13: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8日,苏宁公布了818购物发烧节的战果。在双线融合全场景零售的布局下,此次苏宁818的成绩亮眼,仅用时一小时,全渠道订单量暴涨251%。家电3C整体成交额突破10亿也仅用时1分28秒。 

  同样在下沉市场的消费数据也令人眼前一亮。根据818当天的消费数据,昆山、江阴、晋江、常熟、三河、宜兴、慈溪、新民、新郑、南安挤入县域市场消费力TOP10。  

    

  令人有趣的是,根据7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上发布的“县域经济100强(2019年)榜单”,昆山、江阴、慈溪等地区领跑全国县域经济。而苏宁818当天县域市场消费力TOP10名单中,竟有一半都来自于“百强县”前十名。这是否意味着“越有钱越敢花”的民间说法得到了验证? 

  根据苏宁易购后台拉取的818当天部分数据,同时入选“百强县”并且挤进县域市场消费力TOP10的昆山、江阴、常熟、慈溪和宜兴五个县域地区中,江阴市一小时内下单金额高达257万元,平均每分钟产生42833元的支出,排名第二的昆山市1小时内下单金额为173万元,慈溪、常熟、宜兴三个地区紧跟其后,未拉开太大差距。 

  其中,昆山、江阴、常熟三个市县都是在0点准时支付,产生了第一笔交易订单。看来“熬夜买单”不是一二线城市的专属,在大促的让利与狂欢面前,无论是城市里的年轻白领还是小镇青年,都争先恐后在第一时间获得优惠。 

  从购买金额上来看,排名靠前的几个县镇消费力度着重集中于超市、母婴、通讯、家电这几个品类,其中家电占比34.9%,通讯占比24.1%,超市母婴用品占比14.72%, 但从数量上来看,3C、快消类产品更受县镇消费市场的欢迎。据了解,818当天仅来自这五个县镇的Iphone8、8plus、XsMax、XR手机销售额就达到了500多万。 

    

  除了能明显感知到的县镇市场消费购买力度十分强悍,他们的“会员意识”也不输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在同时上榜的五个县镇里,会员用户的占比达到22.45%。据悉,苏宁易购和腾讯视频近期刚推出了98元/年的联合会员,相信在给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能为县镇消费者创造更多的福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样本数据中,通过苏宁拼购完成购买交易的订单数量占比为22.84%。同时,苏宁国际的成交订单中,五线及以下城市成交量同比增幅为319%。作为瞄准下沉县镇市场的拼购业务,818期间订单数同比去年上涨561.07%,这其中县镇市场功劳不小,未来必将成为全产业加速的新引擎。 

  数据显示,百强县消费能力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目前,中国县域经济总量达39.1万亿元人民币,约占全国的41%,而县域市场消费需求旺盛,经济实力的增长必将成为消费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这或许是为何县镇市场“有钱”且“敢花”的经济解释。 

  综合苏宁818的数据来看,下沉市场已经成为苏宁全业态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剁手十强县”的消费数据已经很好的证实了县域经济的潜力,辐射整个电商行业,四六级县镇市场也将成为重要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