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智慧金服为中小企业开启定制化融资之路

2019-08-23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深入了解不同产业、不同区域、不同生命周期的中小企业融资的诉求和困难点,站在中小企业的角度设计出合适的金融服务产品

  中小企业不仅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依托,更是创造就业的主要渠道。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小企业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其不仅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依托,更是创造就业的主要渠道,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聪曾说过:“要想更好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就要从解决金融服务理念、执行机制、服务路径、服务产品等问题入手,完善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支持服务体系,切实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但是,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融资难、融资贵已成为许多中小企业面临的现实难题。如何破解这一难题?山东省智慧金服自成立之初,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切实发挥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多元化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之路。

  山东省智慧金服发展至今形成了以“金融服务”、“招商引资”、“政府协同服务”、“人才孵化”、“公共服务”为核心的服务体系。

  目前,已与山东省9个地市政府达成合作,通过与各地政府合作,已落地10家金融服务综合体,物业面积达14万平方米,已为各地招商省外金融机构500余家,形成政府主导+机构参与+项目落地的业务模式,打造产业链金融生态圈,针对困境企业资金投入累计达8亿,引入各类金融机构定向投资已超13亿,围绕各地政府及企业的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并接入机构,真正为当地中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淄博和济南安丘等地分别定期联合淄博市民营企业联合会,济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安丘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举办资本对接交流会、研讨会等活动,就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融资难与贵等破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展开讨论,以实现投融资双方的交流对接;此外,山东省智慧金服每周定期举办项目评审会,针对各地市政府推荐的优质项目进行上会评审,由业内专业人士、律师事务所及各地巡视观察员共同组成评审团对项目进行严格把关,创新服务模式的同时,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与服务效率,更好地为合作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金融服务。

  济南地区研讨会现场 

  淄博地区交流会

  推动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工作做出积极努力与贡献,同谋发展,实现共赢

  以实现多层次、全方位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诉求;随后根据企业实际发展状况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并对其进行帮扶及资金注入,利用自身的风控优势与资源,为客户与合作机构提供更为优质、合适的项目,以满足企业的不同阶段融资需求,助力企业生长与发展。

  项目评审会

  项目路演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