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零售额、零售量均第一 智慧家电占比持续提升

2019-08-23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消费升级、智能浪潮、体验经济……构成了当今家电消费的主流趋势,尤其是智慧家电日渐成为影响市场份额的新势力。根据日前中怡康公布的2019年1-7月家电份额汇总数据显示,海尔累计零售额份额18.6%、零售量份额17.6%,均居行业第一,智慧家电占比持续提升。

  主动服务体验好  海尔智慧家庭受认可

  “看着高大上,用起来太复杂头都大了。”“本来应该服务我,现在变成我去伺候它。”关于智能家电,你或许也有过这样的经历。现在市面上智能家电走俏,但有的是借助智能开关从普通家电摇身变“智能”,有的看似简单实则增加了使用难度。而大部分的智能家电在功能上,仍然限于单品的“连接和控制”,并不能真正地按照主人要求去自觉工作。

  数据显示,进入2019年以来,海尔智慧冰箱、智慧洗衣机、智慧空调等产品的市场占比一直在持续增长,而“主动服务”正是其区别于竞品的最大优势。“今年入伏以来,我们家的空调几乎天天开着,温度舒适也不憋气,全家人的‘空调病’都治好了。”用户李先生告诉记者,家里的海尔智慧空调不仅可以语音开启,还能监测室内外温差和室内空气状况,主动调节温度和换新风,临出门时会提前预报天气状况,甚至能根据使用状况自动进行内部清洁,这是市面上很多智能空调所不具备的。

  在李先生的新房里,以智慧空调为主组成的智慧客厅场景,仅仅是整个海尔智慧家庭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还有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卧室、智慧阳台等丰富的智慧场景,每个场景都能根据用户需求提供主动服务。从智能家居市场来看,海尔智慧家庭目前在行业中唯一实现了全场景智慧体验,通过为用户提供“5+7+N”的智慧成套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了全场景智慧生活。

  原创科技助力  海尔智慧家庭加速落地

  记者在海尔智慧家庭体验馆里看到,智慧厨房中的冰箱会自动管理食材,提醒食物保质期,还能推荐健康菜谱;炒菜时,油烟机会随燃气灶自动开启,燃气灶具有智能防干烧设计,溢锅或温度过高时能自动熄火。厨房场景中的家电互联互通,极大增强了用户的智慧体验。实际上,海尔智慧家庭能够实现主动升级,相当于家中的智慧小管家,让生活更简单、更省心。例如,洗衣机能自动识别水质水温、面料类别和洗衣液成分,以匹配最佳洗涤程序;热水器能够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主动学习,不需要重复操作等。

  图片.png 

  而美好生活体验的背后,则是海尔坚持以用户需求为驱动,依托10+N研发体系进行的持续创新。据统计,海尔已拥有超过1万项海外发明专利、7项中国专利金奖、1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70余项国际工业设计大奖,以及牵头制订IEC全球首个AI标准白皮书。海尔原创科技从用户痛点中汲取灵感,最终通过不断创新,再满足更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作为智慧家庭的领军企业,海尔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推动“电器到网器,再到生态”的升级,并率先构建“智家云”,为用户提供“5+7+N”的智慧成套解决方案,而智慧家庭的加速落地,也成为海尔扩大市场份额的推进器。

责任编辑:李景鑫